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小胡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小胡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傍晚,我沉醉在夕陽落山的的景象中,愁暢萬千。獨自徘徊在偏靜的小道,忽聞一陣怪異的聲響,“滋——滋——滋”。我尋聲而去,霎那,我驚呆了。只見幾個工人把路旁的小胡楊樹枝無情地鋸下,這時我好象看到小胡楊那痛苦的表情,“救救我吧!”。“住手!”我厲聲制止了工人的“屠殺”。這時走過來一位工人,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誤會了,小樹長了雜枝,是要鋸掉的,如果任它生長,小樹就會瘋長,長不成個樹形,而且日後也長不成參天大樹了!”我聽了他們的話,心裡感覺酸酸的。

  是啊!我恍然大悟,小樹經常修剪,才有可能日後長成參天大樹,其實不僅是樹,我們也是一樣,特別是我們這個年齡,正處在一個學習的時代,對什麼事都感興趣,求知慾特彆強,同時也會接觸一些不好的東西,也會犯一些小錯誤,看似很小,很不起眼,但我們不努力改正,就會養成習慣,可能就會使我們走向歪路。就像小樹一樣,要常修剪,我們必須要面對成長的陣痛,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在以後的學習中提高自己,使自己走上一個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

  同學們,努力吧,努力改掉自身缺點!努力面對自己的成長!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看着遠處的夕陽,又看看眼前這棵小胡楊,面前彷彿出現了二十年後的我,也變成了了一個“蒼天大樹”。

  春光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楊舒逵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小胡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小胡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