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崛起的雄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崛起的雄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莊嚴的國歌響起,我心潮澎湃。祖國!你是一座豐碑,歷經千年而永垂不朽;祖國!你是一位母親,辛勤培育下一代,任勞任怨;祖國!你是一閃紅星,激勵着每一個人奮發圖強。祖國!我衷心熱愛的祖國! 

  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光輝燦爛。商朝的甲骨文,周朝的禮樂制度,漢朝的絲綢,唐朝的唐三彩,宋朝的印刷術……現在,中國更是欣欣向榮,先進的科學技術讓中國進入世界的前列。 

  1949年10月1日,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毛主席在主席台上莊重雄偉地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有多少人流下激動的眼淚。幾代人的心血,康有為、孫中山、周恩來、鄧小平,中國勝利了!雨果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他醒來後會讓世界震驚。”是的,祖國,是崛起的雄獅! 

  改革開放60年來,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祖國在毛澤東主席和鄧小平爺爺的建設下,繁榮昌盛。鐵路的建設,高樓大廈的矗立,西部的開發,欣欣向榮的閩粵沿海市場……中國是一頭崛起的雄獅,向世界展現它偉大的力量! 

  想起我的故鄉:雲霄縣,我的心中又閃起激動的火花。它是一個依山傍水,如詩如畫的縣城。它曾是那麼古樸,低矮的茅房,幾百年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汗流浹背;疲憊的水車吱吱呀呀的喊着疲憊的歌,河流阻擋着村民們的來往;坑坑窪窪的山路,來往十分不便。風風雨雨60年,家鄉迎着改革開放的腳步,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再是矮小的平房,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不再是為農田和果樹發愁的農民們,肥沃的農田得到了灌溉,一個個枇杷又大又圓,農民眉開眼笑;河上建起了雄偉的大橋,霓虹燈奼紫嫣紅,來往如梭的汽車,折射着祖國的繁榮與昌盛!我為此自豪不已! 

  祖國!你是那麼充滿勃勃生機。奧運會上,當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舉起耀眼的金牌,我為你驕傲;當看見地震中那些忙碌的志願者,看見溫總理流着悲傷的淚水,我為你流淚,也為你鼓勁;當望着繁華的都市和矗立的大廈,我為你的欣欣向榮而自豪。 

  祖國,崛起的雄獅!祖國,你是支持我奮發向上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崛起的雄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崛起的雄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