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 標籤:大地媽媽作文 胡楊作文 爸爸的鬍子作文 解放軍作文

  易解放,一位普通的中國母親。2000年5月22日,她唯一的兒子在日本留學時橫遭車禍。面對失去兒子的滅頂之災,她從悲痛之中走了出來,捨棄了在日本的工作,用兒子的賠償金和賣掉房子的錢,來到了科爾沁沙地植樹。她簽了一萬畝,種下了一百多萬棵胡楊樹。在這科爾沁沙地的深處,永遠開着一片綠。

  文中,易解放阿姨的兒子雖然離開了,但易解放卻能從悲痛中爬出來,去成就兒子的夢想——讓沙漠化為綠洲。只到她已經白髮斑斑,仍還不放棄,還在向兒子遠大的夢想邁進。這種愛的力量,促使她種下了胡楊樹,實現了兒子的夢想。

  胡楊樹生長在戈壁沙漠之中,被稱為“沙漠活化石”。它為生活在戈壁灘的人們撐起了一把綠傘,創造了那裡生生不息的綠洲,燃起了人們心中的火焰。

  易解放阿姨好似那一棵棵的胡楊樹,永遠挺立在荒漠之中,不屈服,不退縮,為了明天的綠洲而努力,為了實現兒子的願望而奮鬥。

  現在,她終於種下了一百多萬棵胡楊樹。一棵樹,無論是活着還是倒下,都是有用之材;一棵樹,無論是高大還是矮小,總能抵擋風沙;一棵樹,就是一顆希望之心,是媽媽對兒子的愛。一個母親,播種下了萬棵種子,悉心照料,就為了讓他們茁壯成長,成長為一棵棵的參天大樹!

  雙流中學初二:楊佳

您正在瀏覽: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里的胡楊樹——讀《大地媽媽——易解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