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雅安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安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雅安大地震中,出現了許許多多感人故事,體現出了中國人民的團結友愛,而在其他地區也有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

  20日13時許,記者在震中四川雅安蘆山縣龍門鄉古城村見到了張玉霞,她家小賣店的貨架上空空如也。震后逃生的她和家人毫不猶豫地把礦泉水、方便麵等食品飲料發給了一同避難的鄉親。記者見到張玉霞時,她在路邊搭起的簡易窩棚內坐着。地震發生時,家裡4口人迅速跑出,無人受傷,但房屋部分垮塌。60歲村民王方書的房屋也開裂嚴重,他兒媳不久前剛生了孩子。他們一家就擠在張玉霞送來的遮陽傘下,還把一些礦泉水送給他家。“大家一起躲災要互相幫助。”張玉霞說。

  是啊,大家一起躲災要互相幫助,這就是中國人民的精神!其實那時最貴的東西不是金銀珠寶也不是錢,而是物資!而她就有足夠的物資,可她卻還把這些物資發給別人,有些可能是親人但也有極大的可能是陌生人!而她卻有勇氣給那些陌生人,甚至陌生人中可能有人欺負過她,但她也把物資分給他們,這需要多大的愛心啊!

  而且,自己的房子全塌了,他們一家人只能在遮陽傘下生活,而且,他們也把傘讓給王方書,大家想想,一個太陽傘有多大?本來就一家四口都擠在太陽傘下還讓給王方書一家三口,這又要有多少愛心才能做到?而且她並沒有向王方書他們要租費,還把寶貴的礦泉水給他們!

  也許是上天能預知未來,知道張玉霞一家四口都活着會幫助其他的人,就讓她們一家四口都無人受傷,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覺得這種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

  六年級:火神之王

您正在瀏覽: 雅安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安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