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巴金爺爺:您好! 

  今天,我懷着一顆崇敬之心閱讀了您的《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完之後,我深受感觸。一封普普通通的信,到了您的手中,卻成了我百讀不厭的良師益友。我反覆的思索,這封信並沒有運用很多華麗的詞句,而是用最簡潔不過的話語來敘述的。但它卻有強大的震撼力。彷彿“活”了起來,深入到人的內心深處,引起共鳴,令人嘆為觀止。 

  我想,這是因為您把最真摯的情感融了其中的緣故。無論您走到那裡,過的好壞,您都本着一顆樸實無華、謙虛謹慎的心對待每一個人。這實在令人敬佩。您將畢生追求、思索的人生真諦毫不保留的告訴我們,只圖讓我們的一生少走彎路,更好的開花結果,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細細品味您那句“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真是令人茅塞頓開。讓我學到也感悟到了許多東西。只有一心為他人着想的人才是最快樂的人。而那些自私自利的勢力小人,最終是沒有好結果的,也不會得到快樂的。正如人們常說的那樣,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看了您的信,還使我明白了一個懂得珍愛自己,珍愛生命的人,從不虛度光陰,從不浪費一分一秒。而是時時刻刻做自己該做的事兒,刻苦學習,打好基礎,以便將來為祖國多做貢獻,為人間播撒愛的種子。 

  巴金爺爺,您的品質如蓮花般高尚純潔,您對待人生價值的思想使我們受益匪淺。太令人驚嘆了! 

  最後,讓我再次用最崇高的敬意向您老致敬!願您在天堂中一路平安。 

  我們感謝您,我們的好爺爺。 

  安西路小學六年級五班 李若仙 

  2009年4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