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金爺爺的一生))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金爺爺的一生))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和巴金爺爺有關。 

  其實,並不是只有大人才會有心思,也不是只有大人才能有感慨,孩子也會有許多想不開的事,我的表弟,他想,為什麼人類不能到月球上去居住;人類為什麼不能像鳥一樣,能有一對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為什麼一天有24小時,而不能有36小時,48小時等等。 

  而我在想,為什麼我們要考試;為什麼時間不能倒流,讓我們多享受一下還在小學是的快樂時光,為什麼人一定要經過嬰兒,幼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這幾個人生過程呢?如果可以直接跳入青年,那該多好啊,因為如果直接是青年,那就可以不用上學校,避免許多次的考試,如果考不好,不用挨老師的罵,也不用看爸爸媽媽的臉色,有時,連零用錢都不給哦。 

  巴金爺爺在給他家鄉孩子的信中說道:“我寫作不是我有才華,而是我有感情,對我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我用作品表達我的這種感情。我今年87歲,今天回顧過去,說不上失敗,也談不到成功,我只是老老實實,平平凡凡地走過了這一生。我思索,我追求,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 

  巴金爺爺還說過一句話:“我願意再活一次,重新學習,重新工作,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 

  這時,我好奇了,為什麼說生命開花結果呢?難道生命會開花嗎? 

  原來,生命開花結果的意思是:“人活着並不是為了白吃乾飯,我們活着就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 

  是啊,巴金爺爺的胸懷正是寬廣呀,巴金爺爺想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巴金爺爺的這種崇高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巴金爺爺的一生都為祖國的科學作貢獻,不求回報,所以,很受人景仰,他是令我們祖國驕傲,自豪的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一個非常驕傲的人,每次,考試一考好,我就會很驕傲,目中無人,特別是考的比我差的同學,我更目空一切,所以,大多數的同學都不喜歡和我玩。 

  記得有一次期中考試,我考了班級第一名,很高興,下課了,不小心把同學的文具盒甩到了地下,因為我沒有說對不起,而且沒有把那個同學的文具盒拾起來,同學非常生氣,氣憤的對我說:“立刻拾起來,否則,我對你不客氣。”我笑着說:“你,就憑你的成績,你還想對我不客氣,你要敢打我,我就告訴老師,看老師是幫你這個差生,還是幫我這個第一名。” 

  那個同學氣得說不出話。 

  我也知道我做的不對,所以想要改正。 

  我看了((巴金爺爺的一生))中,對我的啟發是:不能因為取得一點小成績,就驕傲自滿,巴金爺爺一生作了許多貢獻,比起巴金爺爺,我只是滄海一粟,九牛一毛而已。我一定要該掉驕傲的壞毛病,學習巴金爺爺!

您正在瀏覽: 讀((巴金爺爺的一生))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金爺爺的一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