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在我們身邊

  六年級十班 朱君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這是多麼耐人尋味的一句話。

  文明,是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加深;使家人際間互相理解;使社會上少一點爭吵……不文明,則會讓人可恨與討厭。

  樓道的清潔總是使我們每個人都心情舒暢。可是我的鄰居張叔叔,就根本無視於文明的存在,他每次走到樓道里,就像剛生小雞的母雞,都會大聲咳嗽幾聲,還把一大口痰吐到樓道里,好讓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我老張要下樓了”。我每次上放學,都會看到樓道里多了幾口痰,厲害的時候,還會一腳踩一口痰。讓人看了不得不吐幾口唾沫“這樣的‘野蠻戶’,誰會喜歡他?”可鄰居李阿姨的文明不得不讓每個人都投去讚賞的目光。她每天都去敲張叔叔的們,每天提醒他一次“注意文明”,而且把樓道里的痰都用紙擦得乾乾淨淨。為了不讓張叔叔再這樣“放肆”,還把樓道里貼上了“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這句文明警句。

  微笑,讓人與人之間更好的溝通;文明,則會使人與人之間更美好,使城市更美好,是世界更美好……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沒關係,你還會迎來明天。

  如果你失去了健康,沒關係,你還可以生活學習。

  如果你失去了分數,沒關係,你還可以在努力。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再也無法挽回,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失去了所有人的讚賞。文明一小步,道德一大步。如果你這麼做,那你就是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

  我們需要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世界需要文明。

  文明在我們身邊!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