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們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像一縷陽光,溫暖你我的心頭;文明像泉水,凈化人們的心靈;文明像一盞航標燈,領着我們走出廣闊的海域;文明是一句關懷人心的話語,在大雪紛飛的臘月為人們送去溫暖。我相信,只要你仔細留意,就會發現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那是一個星期日,我和媽媽要坐公共汽車去爺爺家,車上的人很多,我和媽媽只好在車上站着。過了一會兒,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了車,當我以為車上沒有一個人來給來奶奶讓座時,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站了起來,說:“老奶奶,您坐我這裡吧!”老奶奶笑眯眯看着她說:“真是個懂話的孩子。”這時,車上的所有人都稱讚她,這個小女孩害羞的躲到了她媽媽的後面。這時,媽媽也要我多學學這個小女孩的事。

  又一個星期三,我和爸爸媽媽去看電影,我們的身邊坐着一個叔叔,他邊看電影邊吃着瓜子,可他周圍的地面卻毫無雜物,我有點不明白,就看了看他的椅子,原來,他在自己坐椅的扶手上掛了一個塑料袋,他把磕完的瓜子殼都扔進了塑料袋裡,這看上去只是舉手之勞,但卻不僅乾淨了自己,又為別人創造了一個賞心悅目的環境,真是一舉兩得啊!

  文明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注意着它,就會發現,文明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它有時甚至比我們的生命還重要。

  山西長治城區城區康園中學五年級:王曉萌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