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們身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們身邊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劉心茹 

  指導教師:王道芳 

  有人說:文明是燈塔,為夜航的船舶指引方向;文明是溪流,為口渴的行人滋潤心田;文明是高山,為能登上峰頂的人帶來一覽眾山小的氣勢……而我說,文明是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為我們帶來享受或鬱悶。 

  這幾年,山城五蓮越來越美了,全縣實行爭創“山水五蓮”“省級園林城市”計劃,能綠化的地方絕不會讓它閑着。這樣一來,各條街道、各個小區、樓前樓后、條條大道、座座公園等所有空地都是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綠樹成蔭。尤其是五蓮廣場,幾乎是一步見樹,兩步見花,嶄新的石桌木凳、健身器材,美麗的木棧道,一條清澈、寬闊的洪凝河相依相伴。有了它們的存在,五蓮廣場越來越美麗。這麼美麗如畫的風景來啦,人們是如何對待它們的呢?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去五蓮廣場看文藝演出。因為我去的太早了,演出還沒開始,我就準備去花壇邊轉轉。來到花壇邊,我看到紅、黃、紫、藍色的花兒競相開放,匯成了一個奼紫嫣紅的花的海洋。我正流連在花叢中時,突然感覺到一絲絲不舒服,仔細一看:原來是花叢中東一個西一個的垃圾袋。旁邊有許多人,有的在吃烤腸,有的在吃雪糕,吃完了,把“垃圾”隨手一扔——“垃圾”在空中劃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啪的落進了花叢中。這下,美麗的花叢就像潔白無瑕的美玉染上了黑斑一樣,十分扎眼。正好這時,表演開始了,我一邊跑去看錶演一邊想:那些人真是沒有素質,再向前幾步就有垃圾桶啊,這可真是應了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 

  表演結束了,我沿着蜿蜒的木棧道往家走。我一邊走着一邊觀賞着廣場的美景。五彩的噴泉爭相湧出,變幻成壽桃型、金箍棒型、書本型……突然,我腳下猛地一震,身子猛地向前一傾,我及時扶住了一棵旁邊的樹,才沒有跌倒。我揉着差點扭傷的腳,去查看“情況”——腳下的木棧道上出現了一個大洞!這是誰把嶄新的木棧道破壞了?哎!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五蓮廣場因為有了那些設備才更加美麗舒適,人們不經意的破壞,就等於在潔白無瑕的雪地上踏出了一個個凌亂的腳印一樣,讓人特別的難受。 

  文明,是自覺的遵守課堂紀律;文明,是時時注意遵守交通規則;文明是見人禮貌地打招呼;文明,就是不亂扔垃圾、保護環境;文明,就是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文明可以滋潤我們的心田,文明可以帶給我們放鬆和舒服,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和諧。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說文明話,做文明事,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