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一直都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環保,一直在我們身邊》。

  記得在我小時候,曾畫過這樣一幅畫: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高高的山,綠綠的草,清清的河水潺潺的流。

  如今,科技飛速發展,人類的生活越來越好,樓房越蓋越高。可是,綠色呢?卻越來越少。就拿我們的北京來說吧!北京的大氣污染極為嚴重!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報道:我市大部分地區PM2。5的監測值都達到了7000微克立方米左右,這可是一個非常高的值呀,截止到現在,我市各地區PM2。5的空氣質量級別還是嚴重污染。看到這則報道,我的心不由得震顫了,雖然我不是北京人,但是,我卻在這裡生活了十二年之久。誰不希望自己生活在一個美好舒適的環境呢?我想:一定要行動起來呀!可是,我又能為北京做些什麼呢?爸爸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他摸摸我的頭,笑着說:“傻孩子,保護環境不一定要幹什麼大事業,其實,環保,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哦!”我恍然大悟,立馬行動了起來,把那些零七八碎的廢紙條、廢報紙、作業本什麼的統統“集結”起來,換了不少錢呢!我用那這些錢,買了許多的花草,放在我的床頭,這樣不僅美觀而且可以凈化空氣,真是一舉兩得!為了做出“貢獻”,我還學了不少妙招呢!例如: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來洗手擦傢具,乾淨衛生,自然滋潤,將廢舊報紙鋪墊在衣櫥的最底層,不僅可以吸潮,還能吸收衣櫃中的異味,用過的面膜紙也不要扔掉,用它來擦首飾、擦傢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帶,不僅擦得亮還能留下面膜紙的香氣……我還把這些這些妙招告訴我的鄰居、朋友,宣傳環保的重要性,大家都誇我是環保小衛士呢!我得意地對爸爸說:“我也為保護家園做出了不少貢獻呢!我可是當之無愧的‘環保小衛士’!”

  同學們,其實環保,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環保不是難事,只要大家都獻出自己的一點點力量,我相信,北京將會更美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周雪梅

您正在瀏覽: 環保,一直都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