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摘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摘梨 標籤:摘梨作文

  金秋十月,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田野里,沉甸甸的谷穗壓彎了腰,挺拔的高粱笑紅了臉,碩大的玉米露出了金黃的臉對着我們笑,就連樹上的蘋果也迎着風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清晨,我們迎着金色的太陽,趕着毛驢車,來到果園去摘梨。一進果園,就看見枝葉茂密樹枝上掛着一個個又大又黃的金娃娃—梨。微風一吹,好像吊著許多鈴鐺一樣。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讓人饞涎欲滴。見到這情景,不由分說,快走幾步來到樹下,伸手就摘下一個,放在嘴裡咬上一口,甜甜的汁水立刻充滿嘴巴,別提有多爽。不一會兒,一個拳頭大小的梨被我吃光了。這時,媽媽喊我:“別吃太多,要不然會鬧肚子的。快過來幫姥姥摘梨。”聽到喊聲,我連忙跑過來,順手拿過來一個籠子,跨在胳膊上,走到樹下摘梨。沒想到,這些調皮的梨娃娃好像專和我作對,不管我怎麼拽,就是不下來,最後只能和樹枝一起下來了。有的是被我拽了下來,梨柄卻留在了樹上。姥姥見狀,連忙阻止我:“你這麼摘可不行。樹枝摘下來,會影響來年梨的產量,梨柄掉了,用不了多久就會爛掉,不能長時間存放,還怎麼賣錢呢?”聽了這話,我有點急了:“那怎樣才能摘下來呢?您教教我吧!”姥姥一邊給我做示範,一邊告訴我:“摘梨時,要用手握住梨,不能使勁往下拽,要輕輕地往上一托,梨柄會很輕鬆地離開樹枝,梨就摘下來。”我按照姥姥教的方法,輕輕握住梨,順勢向上一提,梨果然乖乖地下來了,而且不用很費力。就這樣,我們摘了一筐又一筐,我的手也酸了,背也疼了,汗水也冒出來了,可我看到梨娃娃一個一個在樹枝間晃動着身子在沖我笑,勞累已經跑到九霄雲外了。

  望着一筐筐金黃的梨,我感到勞動雖然辛苦,但勞動后的心情卻是快樂的。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摘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