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大人總是有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大人總是有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步行去上學。在馬路上有一位長發披肩的阿姨,正飛快地踩着自行車,也許是趕時間上班吧。就在拐彎處,突然出現了以為背着書包去上學的小女孩,由於來不及剎車,小女孩、阿姨、自行車、同時倒地。我不由得停下來想知道事情如何收場。 

  小女孩從地上爬起來,趕緊去扶阿姨,並小聲說“阿姨,對不起!”阿姨聽了小女孩的話卻神氣起來,說:“一句對不起就可以了嗎?”小女孩緊張地問:“您還想幹什麼?”阿姨雙手叉腰,得意地喊道:“錢,拿錢來,一切都好辦!”小女孩低着頭,兩行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她邊哭邊問:“多少錢?”阿姨想了片刻說:“我自行車摔壞了,耽誤了我的上班時間。看在你是小孩子的份上,就賠1000塊吧!”話音剛落,小女孩大哭起來。圍觀的人議論紛紛,都說那個阿姨太過分了,分明是自己撞了別人,還要錢。阿姨臉紅了,低下頭正準備走,人群中一位叔叔大聲地說:“人家騎了多少年自行車了都沒撞過人,怎麼就撞到了她?一定是小女孩不看路!”聽了這番話,許多大人都不約而同地點頭。“真是強詞奪理,怎麼這麼不負責任?”我小聲嘀咕着。 

  一看錶,已經7:20分了,再不走就要遲到了,於是我趕緊走了。我不知道在我走後的時間裡,小女孩會聽見多少責罵聲,會流下多少冤枉的淚水。也不知道那個可憐的小女孩的自尊心會受到多大的傷害,以後是否還敢走這條馬路。我真後悔當時沒有站出來為那個小女孩說話。可是又有什麼用,能幫到她嗎?在那些大人眼裡,小孩似乎永遠是錯的。 

  可是,大人總是有理嗎?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大人總是有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大人總是有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