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期總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期總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通過五年級上冊語文的學習,我掌握了許多新知識。

  第一單元告訴我們一生與好書為伴的重要性。讓我明白了,讀一本好書,就好像與一個明智而高尚的人同船而行,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大詩人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那些有名的作家之所以能寫出美妙的文章,都是因為他們是愛讀書之人。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遠離故鄉的遊子總會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親人。《梅花魂》一課中,外祖父把梅花看做祖國,百般愛護一幅掛在書房中的墨梅圖,家人碰也不能碰,連作者也不例外。但當作者回祖國時,他卻把梅圖和手絹一起交給了作者,讓他好好的保存,可以看出老人的一片愛國之心。

  三單元又以簡練的語言教給了我們寫說明文的方法,把一隻只小動物活靈活現地展現在了我們面前。《鯨》一課中,作者運用了各種各樣的說明方法,把鯨的重量重,體型大以及它是哺乳動物幾個特點描述的惟妙惟肖。讀完以後,我彷彿看見一隻龐大的鯨在眼前游過。

  世界上有一本書,只要你能讀懂它,你將會終生受益。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你,書的名字就叫“生活”,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你只要留心觀察,多動腦,就會懂得許多道理。《釣魚的啟示》通過一件極其平凡的小事,使作者明白了:“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非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把釣到的大鱸魚放會湖裡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這段話也讓我受益匪淺。

  第六單元中的《地震中的父與子》體現了父愛的偉大力量;《慈母情深》表現了一個平凡母親給予作者的偉大母愛。《“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的對話很多,所有對話簡潔明快,有鮮明的個性色彩。《學會看病》從母親盡責的獨特視角,反映了母愛的廣袤深遠。

  第七單元的作品都是關於中國屈辱的歷史。第八單元是新中國的第一位領導人毛澤東的故事。通過這兩個單元的學習,我明白了“落後就會挨打”這個道理,我們要牢記歷史。前輩們用他們的熱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後,我們要用我們的智慧把中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在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第五單元。第五單元告訴了我們:漢字歷史悠久,記錄著中華文明。漢字發展演變的過程本身就是中華文明發展的縮影。漢字的出現使我們的祖先告別了洪荒年代,書寫出了世界上最為古老的文明之一。有了文字,歷史的河流就再也沒有出現斷流和乾涸,順着文字的記憶,後人能夠清晰地感受到中華民族的興衰更替、風雲變幻,也能夠在厚重的典籍里汲取先人的智慧。

  總之,整本書上的每一篇作品都非常引人入勝,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學期總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期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