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春猜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猜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依依不舌地向我揮手道別,我又踏上了新學期的征程。雖然寒假短暫,但是我過得十分有意義。翻開寒假日記,有一篇新春猜謎的記錄。看着看着,我的思緒又飛到了大年初一的早晨……

  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早晨,天氣晴朗。當溫暖的陽光撒滿屋子時,我拉開窗帘,遠遠望見五一九路東段的整條街都掛滿了五顏六色的謎語字條,在晨風中飄揚,美麗極了!“嘿,有獎謎語~”我興奮地一蹦三尺高,草草吃過飯,興緻勃勃地跑到大街上。

  這裡已經有很多人在猜謎了,有的眯起眼睛注視着字條認真地思索,有的一邊踱步一邊冥思苦想,還有的拿着筆在小紙片上專心致志地寫着,算着。看着滿街紛飛的字條,我也有點痒痒,心想:“不就是猜謎語嘛,我從小就厲害,今天怎麼樣也會滿載而歸啦~”可是這些謎語都好難,題目都怪怪的,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每次當我滿懷希望地撕下字條去文化館門口對獎時總是沮喪地歸來。一個上午,我什麼都沒猜到。後來,還是對獎處的叔叔阿姨看到我勇氣可嘉,獎勵我一枝圓珠筆。

  回到家裡,我很懊惱,恨自己孤陋寡聞。幾天後,我在收拾書櫥時,發現了一本謎語書。我翻開它,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原來,有些謎語有一種規定的謎語公式,即謎格。比如“鞦韆格”,謎底是兩個字,要倒過來讀,猶如打鞦韆一樣。如“今天”,打一外國國名。“今天”就是“本日”,那麼倒過來就是“日本”。此外,還有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謎格,“捲簾格”、“徐妃格”、“求凰格”、“白頭格”、“梨花格”……有了這些謎語公式,猜起謎語來就會得心應手,謎底便迎刃而解了。

  我明白了,原來做什麼事都有章可循,都是有竅門的。這就應驗了一句古詩——“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新春猜謎的啟示還真不少咧~

   (P.S:大家一定要多提意見啊,這是一篇要加進我個人作文選的作文.建議越多越好啊~)

您正在瀏覽: 新春猜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猜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