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藤蘿謝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蘿謝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蘿是個長得一般,有個性的女孩子。

  一天,月蘿做着作業,媽媽便在旁邊織毛衣,一邊還說:“月蘿啊,媽媽是老了,可你已經長大了!就像盛開的鮮花一樣,取這個名字真對!”“哎呀,我知道,因為你喜歡月季和紫藤蘿,所以取這個名字嘛!”媽媽的名字叫李荷蓮,荷花和蓮花,母女倆都是花兒,只是一個怒放,一個凋零了。

  這天中午,月蘿的班主任說:“同學們,為了提高你們的作文水平,我希望你們能去買幾本作文書看看,就買××吧!後天作文課帶來!”

  回到家,月蘿就把這事跟媽媽說了,媽媽皺了皺眉頭,月蘿也知道,家裡不富裕,買書要10多元,可是不買怎麼行!她想起班主任可怕的臉色,忙說:“媽!買嘛!”媽媽想了想,說:“明天我去買,晚上給你好不?”“行!”

  第二天晚上,月蘿問媽媽買書了嗎,媽媽含糊地說,恩恩,放你書包了。月蘿沒有去看,她相信媽媽。

  第三天作文課,班主任要大家拿出作文書,可憐的月蘿,哭了一節課,找了一節課,還是沒有找到媽媽“放”的書!班主任沉着臉說:“易月蘿!下星期帶來!別忘了!哼!”所有的同學都看着她,猜測着,月蘿從未感到這樣的難過與窘迫!

  回到家,月蘿大哭起來,問媽媽:“怎麼會這樣!媽媽!我有多丟臉!我們有那麼窮嗎!?”一聽到窮字,媽媽的臉色變了,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說,我怎麼會!明天一定買來!行吧?!”但月蘿仍十分生氣,沒有理媽媽,一晚上。她在上廁所時隱約聽到媽媽的抽泣聲!她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第二天,同學們正在上英語課,班主任匆匆進來,在英語老師耳邊說了幾句,然後把月蘿叫了出去。她感到很奇怪。“月蘿,你媽媽她出事了,你去醫院看看吧!”“月蘿頓時呆若木雞,推開班主任,沖向醫院。

  一路上,她不斷地向上天祈禱:”媽媽!挺住!我不能沒有你!”

  到了醫院,月蘿只見到了“熟睡”的媽媽,她的手裡還握着染血的作文書!“媽!”月蘿撕心碎裂地喊着,可是媽媽不會再對她說了:“月蘿啊!你已經長大了……”

  媽媽的花兒落了,我要學會堅強,媽媽,要像紫藤蘿,對嗎?

您正在瀏覽: 紫藤蘿謝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蘿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