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世園會動態(一)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世園會動態(一)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除了觀賞,瀋陽的世園會在原有 A區的多項參與性活動、娛樂項目的基礎上,在新建的 B區規劃了多種形式的體驗、互動空間。露天舞台、小劇場在展會期間及各種節假日將組織多種形式的表演活動。

  三大功能區有機統一

  世博園分成3大功能區:主入口廣場區、 A區、 B區。主入口廣場區———與集錫公路、沈棋路等連接。以水和花為元素,強化五彩繽紛的節慶氛圍。滿堂河湖面及西部山脈為遠眺的大背景。

  B區是世園會的主要展示區:優美的山地丘陵林海與 A區遙相呼應,通過天橋與隧道的連接,構成有機的統一體。

  花街與主題廣場由噴泉、跌水、鮮花、綠樹、台地共同構成氣勢非凡的40米寬的“迎賓地毯”,軸線的對景為世園會主題雕塑。國際庭園共有20個,其中有日本、韓國、意大利等國際園,大的有4萬平方米,小的有近萬平方米,氣勢磅礴,鬱鬱蔥蔥。露天劇場為世博園的節日活動及演出提供場地。

  世園會的火車站:便捷、大運輸量的現有鐵路客運是任何世園會可望而不可及的,利用火車站這一特殊設施,重新設計,使其成為連接南北兩區的樞紐。

  將機車博物館改造為工業文化博物館,展示瀋陽悠久的工業文化。

  特色園先睹為快

  1.中華印刻出清文化

  一個以中華印文化為底蘊的清文化展示園區。設計者說,在設計中導入“印”的象形,所有景觀建築物包括地面鋪裝、牆體、樹池甚至整個平面構圖給人的感覺都是由立方體的“印”構成或是“印”的變形。

  2.苗寨遷居北方

  苗寨入駐世博園。苗族的木樓,以粗長的圓木為立柱,下墊長約1米的石柱。在苗寨進村的路口建一小木樓做寨門,晚上由守寨人或最後收工者關閉寨門,寨中一般有公共場所,並建有戲台,平時供人們休息和兒童遊戲,節日時供人們聚會娛樂。

  3.奇木園

  這個被設計者稱之為“從地里長出來的傢具”的園區具有濃郁的天然痕迹。該園前半部為石牆和樹牆,兩牆中間為過廊式山門。人工培育的天然樹位於華麗的場中場之首,顯露出一種強烈的生機感和視覺衝擊力。場中場南側是園中園,即人工培育的動物樹、人物樹、手杖樹等,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您正在瀏覽: 關注世園會動態(一)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世園會動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