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

  5月25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雀巢金牌成長3+奶粉為不合格產品。10天之後,6月5日河南電視台報道:變質光明牛奶返廠加工再銷售。一時間,舉國嘩然。雀巢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光明乳業是中國第一乳業公司。這兩個品牌,可都是知名品牌。如今,名牌產品都這樣,我們還能吃什麼? 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我今天算是明白這首歌為什麼能流行了。在這眼花繚亂的世界,我們真需要一雙慧眼。這雙慧眼,能讓我們看清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能讓我們上一次當而不會再上第二次當。可慧眼在哪裡? 近期,各大媒體先後曝光了一系列的假食品害人事件:劣奶粉“喂肥”大頭嬰、粉絲摻假添加有毒化學肥料、高州某工廠生產的“毒罐頭”流向市場以及影響極其惡劣的廣州假酒中毒致多人死亡事件。 面對滿市場我們無從下口的食品,我們不禁要追問:這些食品是怎麼產生的?是怎麼流向市場的?面對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商品,我們還怎麼才能相信這些食品都是安全的呢? 民以食為天。食上無小事。校門口就是各式各樣的小攤販,賣燒烤的,賣油炸的,賣鐵板燒的。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的時候,那一條街道總是熙熙攘攘的,同學們擠上前去,你一元,我五角,小攤的主人笑眯眯地忙得不可開交。可是這些食品是多麼不安全啊,且不說,這些食品生產的背後都用了哪些材料,單說這小攤擺在路邊,來來往往的車輛揚起一陣灰塵,就粘在這些食品上面,隨後進了同學們的腸胃。據有關人員調查顯示,校園裡小胖子增多的主要原因就是,小攤上的食品暢銷啊。 小胖子胖是胖了,可是身體不結實,三天兩頭患病,往醫院跑。還是昨天,我班的池嘉瑞同學在校門口的小攤上多吃了兩串烤羊肉,當天晚上就在醫院門診部掛上了點滴。 我曾看到烤雞翅的生產作坊就在河邊的一排低矮的出租屋裡,門口是一排油光滑亮的雞翅,走進去才知道,這些雞翅是用河水洗的,作坊裡面烏黑不堪,污水橫流,潮濕的空氣中,散發著異味。這樣生產出來的雞翅,人吃了能不鬧肚子嗎?僅僅是鬧肚子倒也罷了,如果是食物中毒,留下後遺症就更糟糕了。 鑒定食品安全需要一雙慧眼,在學校開展“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活動中,我們對食品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們更希望主管部門能雷厲風行地打擊假劣食品,讓大家吃得放心。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李豐帆

您正在瀏覽: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