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身體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

  近幾天,電視、報紙上反覆報道了這樣一條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一批來自浙江海鹽縣瘦肉精超標豬肉和內臟導致上海9個區336人次中毒。據不完全統計,1998年以來,相繼發生18起瘦肉精中毒事件,中毒人數達1700多人,死亡1人。 看着這樣的新聞,我有觸目驚心了,食品安全再度敲響警鐘,使我想起今年五月份,浙江省工商局公布:雀巢金牌成長3+奶粉為不合格產品。緊接着河南電視台報道:變質光明牛奶返廠加工再銷售。 我們能不擔心嗎?就是菜市場上普通的菜肴,豬肉也成了問題。雀巢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光明乳業是中國第一乳業公司。像這樣的知名品牌產品都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還能吃什麼? 爸爸總是不關心這些“食品安全”的問題,他老是說:“能吃就吃,擔心那麼多有什麼用啊?”昨天,他終於吃出了毛病了。 颱風還在呼呼地刮著,爸爸冒着雨回到家裡,一看到櫥櫃里放着菜肴,就拿起筷子吃起來。或許是他太餓、太讒了,竟然沒有吃出這些菜肴有什麼不同的味道。胡亂扒了幾口飯,爸爸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這才感覺肚子不舒服,跑到馬桶上蹲着了。爸爸這才知道剛才吃的東西有點不對勁,趕緊吩咐我給他拿消炎藥。 媽媽回來了,看到桌子上放着的空盤子,這才知道爸爸把昨天剩下的菜都吃光了。媽媽埋怨道:“怎麼能亂吃東西啊,幸虧只是吃壞肚子。你不知道,刮颱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嗎?今年夏天我們這裡還出現好幾個‘霍亂’的病人啊。” 是啊,“病從口入”,要保護身體,最重要的一關,是要把持好自己的食物。想到學校大門附近,經常出現一些流動的攤子,攤子上賣的燒烤油炸等等食品,且不說食品本身有多大的危害,單但是這些食品在馬路邊擺放着,要沾染多少灰塵啊,這些灰塵里有多少有害的細菌啊。學校里許多小胖子都喜歡吃燒烤油炸的食品,他們身體虛弱,三天兩頭生病吃藥,還不是因為他們吃多了小攤上的食品。 關注食品安全,才能確保身體健康,學校開展的“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活動讓同學們更多地認識到這一點。我們應該提高警惕,更多地了解食品安全的知識,做一個健康的社會小主人。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戴慧奕

您正在瀏覽: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食品安全,確保身體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