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三的膽怯心理動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的膽怯心理動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想參加高考而沒有經歷高考的人,高考終究是一生的憾事,可是對於那些該參加高考卻又躲避高考的人來說,高考就是一件煩事了!

  這裡單說不願意參加高考的幾種。

  一種是沉迷網絡的。

  這類人大都是聰明過分,一是受了點打擊,就把自己封閉在虛擬的世界里,與世隔絕了。

  他們對家人的說教置若罔聞,口頭答應家人的勸阻,家人不可能不工作了守着他吧,一旦離開家人的視線就沉迷於網絡了,平日里幹什麼也沒有精神,課堂上竟然呼呼地睡起大覺來了,我們知道高中可不是初中小學,它不是義務教育,課堂上睡覺是要被停學回家反省的,不回家還好,回家反省,誰是反省實際上更提供了上網的機會,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家庭,幾乎都有網絡了,家有高三的學生的家庭主人,他們的家長也就40出頭,正是創業的好光景,家庭單位都身居要職,不可能守着他們,只是讓他們自己反省,這反省不過來的就更沉迷其中了。等到了回校的時間,回到學校就更沒有精神聽課了,自己也就怯於課堂生活了,無奈學校又勸回家,家中主人意識到問題的嚴重,但怯於孩子的心理壓力,和成長壓力,尤其是獨子時代,生二胎又沒有經歷養了,就這一個還管不好,糾結的很,生怕他出生命意外,焦慮的要命,最終還是考學其次,生命第一,考不考就認命吧,只要生命存在就好,不是有高三跳樓自殺的嗎?萬一我家攤上還不如任其發展呢,只要活着就好了。

  一種是挑釁學優同學。

  這類學生大都是學習成績尚可,進入高三進步不了,反而有了退步的傾向,她們眼看着學優學生成績越來越好,自己越來越趕不上,於是心裡就具有了遏制的想法,表現在故意找茬,合同宿舍的學優學生就合不來了,她自己處處敵對學生同學,上下床驚動了自己了,喘氣的聲音影響了自己了,走路走慢了當了自己的路了,和別的同學對自己切切查查了,時間一長,一道犀利的目光就射向了學生同學,學優同學走着走着就被她從後面推個趔趄,拿個臉盆放個臉盆就被她奪去扔在了一邊,和別的同學交流個問題,就被她一聲臭罵,弄得學優學生不知所措,委屈流淚,躲閃不及,實在沒法告請老師處理,她又被停學回家反省了,這又里缺考不遠了。

  一類是留戀學校生活,不敢參加演練

  這一類就是乾脆不見人了,學校不見人,老是以為不請假就回家了,急忙和家長聯繫,家長卻也不見人,索性直接找到學校,老師同學和家長一起找,才從學校的某個角落裡找到,問其原因是學夠了,不想見老師,不想見同學,更無顏面對家長,只好找一個角落獃著,就連學校的生活,卻不敢走近那戰場似的教室,不敢做高考的弄潮兒,一心想做個旁觀者。只要一張畢業證,不要高考大練兵。

  難怪有人在選擇人的時候,一定要求選擇匆匆過關的人,他的理由就是只有經過洗禮的人才是身心健康的能夠勝任的人!

  在高考這個人生的一個關口就有人被卡住了,往後的路還長着呢,他們有怎能不出現別的變故呢?可見健康的心理也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高三的膽怯心理動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的膽怯心理動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