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卧薪嘗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卧薪嘗膽》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站 長 陳老師

  我在《史記》上看到了一個歷史故事,叫《卧薪嘗膽》。

  《卧薪嘗膽》裡面說,越國和吳國都是一個小國。在一次戰鬥中,越國打了敗仗,勾踐夫婦就要當吳國的奴僕,吳王答應了。幹了三年,回到自已的國家后,越王每天下地幹活,晚上發憤學習,每天堅持嘗一嘗苦膽,不斷告誡自己,建立自己的國家。最後勾踐反敗為勝,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得勝的人應該斷續努力,失敗的人不應該泄氣,不應該灰心,想一想自己錯誤的原因,爭取反敗為勝,為自己立點功勞。吳國在一次戰鬥中雖然勝利了,成功了,但是,越國打了敗仗不一定不來報仇。正如老師、家長說的一句勉勵我們的話:“成功不是永遠的,勝利用不永恆,好成績只表明我什麼時候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要想無論什麼時候都取得好成績,必須努力,才可以做到這關鍵的一點。”所以,我特別努力,希望取得優異的成績。

  《卧薪嘗膽》這個歷史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勝利是一時的成功,而不是永遠的成功。如果你想一直取得勝利,必須努力,讓自己每次都可以勝利,而且是一件讓人考驗意志的事情!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卧薪嘗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卧薪嘗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