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卧薪嘗膽的勾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卧薪嘗膽的勾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越王勾踐和吳王夫差,幾乎全中國人都知道,兩人在吳越大地上一起演出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樂章,他們所留下的啟示和教訓至今還在警示着人們。

  故事是這樣的:公元496年,夫差率領吳國的將領征討越國,由於它的父親死在勾踐的手裡,所以它牢牢記住一定要位父親報仇,可是在快要大白越軍的時候,吳王貪圖美色,勾踐便送上了許多美女和金銀珠寶,使吳王變了心,將勾踐放走。從此勾踐天天嘗苦膽,記住國恥,同時發展兵力,終於一舉打敗了吳君。

  這篇文章是我深有感觸,大致有下面幾點:

  其一:范蠡與文種的智慧使我很佩服,他們深知吳王好色貪財,送一些美女與金銀珠寶它有可能會放了我們,結果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我相信,要是沒有范蠡和文種的話,趙勾踐那樣跟他們拼了,肯定贏不了。這件是也與後來勾踐大敗吳軍有着密切的聯繫。在現實生活也有這樣頭腦發達的人,能夠用的智慧使自己死裡逃生。

  其次:我被越王勾踐的那種永不忘國恥的精神所震懾,他不像吳王夫差那樣勝利了就得意忘形,而是勝不驕、敗不餒:每天吃飯之前嘗一嘗苦膽,它的衣着也很樸素,這體現了他要奪回大好江山的決心由多大。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有些人曾經被冤枉,他不忘恥辱,等到有好時機使,他便去伸冤,最終還自己一個清白。

  這就是我讀《卧薪嘗膽的勾踐》后的感想。

您正在瀏覽: 讀《卧薪嘗膽的勾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卧薪嘗膽的勾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