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卧薪嘗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卧薪嘗膽》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卧薪嘗膽》的故事書,講的是春秋時期,吳王進攻越國,越國屢戰屢擺,越王被俘。為了消除吳王的疑心,就裝得很老實,吳王被他騙了,便放他回去。越王回國后,就睡在柴草上,並吃飯前便嘗一下苦膽,提醒自己要報仇血恨。經過艱苦的努力,越國不僅越來越繁榮,也打敗了吳國。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知道越王是一個不怕辛苦,不怕失敗的君王。我表哥也像越王一樣,是一個不怕辛苦,不怕失敗的人。記得表哥也曾經失敗過,但他也勇敢地面對失敗,哪裡失敗了,哪裡站起來,因為他始終相信一句話“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而且後來他也拿了許多獎,可這些獎不是輕易得來的,是靠不怕辛苦和失敗所換來的,所以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最終,他憑着這種精神、努力拚搏,使他一步步走向輝煌的成功之路。我以前,是一個怕辛苦,怕失敗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作文比賽,結果我輸了,是因為我在平時訓練是很怕辛苦,所以才變成這樣的。讀了這個故事後,我也要向越王與表哥學習這種精神,讓我也能像表哥一樣,憑着這種精神、努力拚搏,讓我也能向更多興趣發展,不怕辛苦,用勤奮的汗水做鋪墊,使我最終也能走向輝煌的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讀《卧薪嘗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卧薪嘗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