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卧薪嘗膽》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薪嘗膽》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卧薪嘗膽》的啟示 

  這幾個星期,我讀了《春秋戰國》這本書,了解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故事後,我十分震撼。那時竟有那麼多各國爭霸而導致人們家破人亡的故事,其中也有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 

  公元前496年,越國國王勾踐即位。吳王闔閭因打敗了楚國,又去攻打正在辦喪事的越國,不料,卻被越軍打敗,吳王也失去性命,咽了氣。吳王闔閭死後,夫差即位,說要打敗越國。494年,夫差率兵攻打越國,越國大臣勸勾踐不要去作戰,否則定然損失慘重。勾踐不同意,結果大敗。勾踐帶五千兵馬逃到會稽時,被吳軍團團圍住。越王勾踐只好去講和,當了奴僕。為了早日復國,他帶領300人進入吳國稱臣,給吳國喂馬。一次,夫差病時,還親自舔嘗他的大便。於是,夫差不記殺父之仇,放虎歸山。勾踐回國后,省吃儉用,軍民一心,還與農民一起耕種、織布。終於,在公元前478年,成功打敗了吳軍,成為了春秋時的最後一位霸主。 

  讀了這樣一個故事,我突然間清醒了,我明白了一個十分深刻的道理,只有肯吃苦耐勞,有堅定不移的決心,才能取得最後決定性的成功。 

  這也讓我想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每次考試之前,我只是把老師說的背默任務完成好后,就開始萬事大吉,一點點要複習的緊張感也沒有,頂多是在媽媽的嚴逼下,好不容易稍微瞟幾眼書本,就與媽媽報告說自己已複習完,保准考好,可每次一發考卷,不是基礎題省題不清,就是差錯太多,總考不好,可我想到勾踐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卧薪嘗膽》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薪嘗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