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市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市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小市民這幾個字對大家來說肯定並不陌生,從文明公約開始,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自我意識做起。下面的路邊見聞,充分體現了文明小市民的重要性。 

在路邊上,一輛高級的馬自達轎車與一輛出租車差點相撞,司機叔叔可能都嚇了一跳,據我觀察,這兩輛車並沒有任何損傷,甚至連磨擦都沒有。可兩位司機一下車就怒氣沖沖,互相指責對方,話不投機三句少,就破口大罵,髒話也接連而出。這位師傅氣得臉紅脖子粗,那位叔叔也是血氣方剛,毫不相讓,而那輛出租車上卻清清楚楚地印着“文明出租車”五個大字,那位高級轎車的司機,也是位衣裝整潔的“紳士”。後來,他們各自打電話叫家人,竟然差點打起來!最後還是交警出面解決的。為了這事,足足浪費了5個小時!不僅耽誤了各自的事情,弄得大家一天心情都不好,還嚴重阻塞了交通,浪費了我們公眾的時間,擾亂了我們生活秩序。簡直就是道德上的犯罪!試呈想如果事情發生后,發現沒什麼損傷,互相道一聲對不起,以後開車慢一點,小心點,幾分鐘就解決問題了。退一步講如果真是撞車了,可以撥打交通事故電話“122”,交警叔叔很快就到了,相信很公平、公正、責任分明處理的,也沒有必要吵架啊,與已傷肝,與人傷和氣,顯得素質多低啊,所以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走在大街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場景,一青年喝完飲料后竟然把瓶子扔在人行道上,雖然前面十米遠就是垃圾箱。還有的人隨口吐痰,亂扔亂倒垃圾,亂貼小廣告……我們也看到一位帶着紅領巾的小學生彎腰很自然地撿起瓶子扔進標有“可回收的垃圾”的字樣的箱子里,我們的環衛工人們或蹲或站,或用小鏟子或用小刷子仔仔細細地把痰或小紙片用心地掃除掉,給我們營造了一個乾乾淨淨地環境,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彩色的牆、綠的樹、紅的花……大家的笑臉。難道他們的身影不給我們一些警示嗎!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住在一個充滿祥和,和諧的氣氛大家庭里,都希望看到我們周圍的人都能“老吾人之老,幼吾人之幼”!那麼就從我做起,讓我們協起手來,都來爭做文明!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市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