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祖國(1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祖國(1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約莫吊了五六分鐘,才把他拉上船來,向艙板上一摔,解開繩子,同時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味道嘗夠了嗎?”“坐白船沒有那麼便宜的!”“下次你還買不買票?”“下次你還要不要來嘗這辣味兒?”“你想錯了,不買票來偷搭外國船!”那兵士直硬硬地躺在那裡,閉上眼睛,一句話也不答,只是左右手交換的去摸撫那被繩子嵌成一條深槽的傷痕,兩隻腳也在那吊傷處交互揩擦。 

  “把他也綁起來吊一下!”肥人又指着那工人說。 

  那工人趕從糖包上爬下來,跪在艙板上,哀懇地說:“求求你們不要綁我,不要吊我,我自己爬到江里去投水好了。象我這樣連一張船票都買不起的苦命,還要它做什麼!”他說完就望船沿爬去。 

  “不行不行,照樣的吊!”肥人說。 

  那些打手,立即將那工人拖住,照樣把他綁起,照樣將繩子縛在鐵欄幹上,照樣把他抬過鐵欄干吊下去,照樣地被吊在那裡受着江水激沫的濺灑,照樣他在難忍的痛苦下哀叫,也是吊了五六分鐘,又照樣把他吊上來,摔在艙板上替他解縛。但那工人並不去摸撫他手上和腳上的傷痕,只是眼淚如泉湧地流出來,盡在抽噎的哭,那半老人看來是很傷心的了! 

  “那婦人怎樣耍她一下呢?”打手中一個矮瘦的流氓樣子的人向肥人問。 

  “……”肥人微笑着不作聲。 

  “不弔她,摸一摸她,也是有趣的呀!” 

  肥人點一點頭。 

  那人就趕上前去,扯那婦人的褲腰。那婦人雙腳打文字式的絞起,一雙手用力遮住那小肚子下的地方,臉上紅得發青了,用尖聲喊叫:“嬲不得呀!嬲不得呀!” 

  那人用死力將手伸進她的腿胯里,摸了幾摸,然後把手拿出來,笑着說:“沒有毛的,光板子!光板子!” 

  “哈,哈,哈哈……”打手們哄然大笑起來了。 

  “打!”我氣憤不過,喊了一聲。 

  “誰喊打?”肥人圓睜着那凶眼望着我們威嚇地喝。 

  “打!”幾十個人的聲音,從站着觀看的乘客中吼了出來。 

  那肥人有點驚慌了,趕快移動腳步,挺起大肚子走開,一面急忙地說: 

  “饒了他們三個人的船錢,到前面碼頭趕下船去!” 

  那幾個打手齊聲答應“是”,也即跟着肥人走去了。 

  “真是滅絕天理良心的人,那樣的虐待窮人!”“狗養的好兇惡!”“那個肥大頭可殺!”“那幾個當狗的打手更壞!”“咳,沒有捶那班狗養的一頓!”在觀看的乘客中,發生過一陣嘈雜的憤激的議論之後,都漸次散去,各回自己的艙位去了。 

  我也走回統艙里,向我的鋪位上倒下去,我的頭象發熱病似的脹痛,我幾乎要放聲痛哭 出來。 

  朋友,這是我永不能忘記的一幕悲劇!那肥人指揮着的鞭打,不僅是鞭打那三個同胞,而是鞭打我中國民族,痛在他們身上,恥在我們臉上!啊!啊!朋友,中國人難道真比一個畜生都不如了嗎?你們聽到這個故事,不也很難過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祖國(1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祖國(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