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故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故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黃昏 

<br>又是一個靜謐的傍晚,小熊坐在窗邊,靜靜地看着窗外的黃昏。他靜靜地看着,靜靜地想着,沒有人知道他想在想什麼。 

<br>冬天的夜裡,森林裡下着鵝毛大雪。 

<br>熊爸爸和熊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小兩兄弟一直和熊奶奶相依為命了。 

<br>熊奶奶在微弱的燈光下為小熊織毛衣衣。突然,門開了。 

<br>“咳、咳、咳。”奶奶咳嗽了幾聲,她一着涼就會這樣。 

<br>“奶奶,你又咳嗽啦?明天我陪你去動物醫院!”小熊走進來。 

<br>“你這麼晚還來我這裡幹什麼?” 

<br>“我睡不着,給我講故事吧!” 

<br>“好。從前有一條小魚,紅紅的尾巴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漂亮….” 

<br>小熊睡著了,在熊奶奶的床上熟熟地睡著了。熊奶奶給小熊蓋上被子,繼續織起毛衣來。 

<br>第二天,小熊陪熊奶奶去了動物醫院。 

<br>醫生說:“你得了風寒,我開些葯給你,要好好休息才能好起來。” 

<br>小熊陪奶奶拿了葯,回了家,他說:“奶奶,你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吧,我來照顧你。” 

<br>小熊叫小小熊來,他們倆一起給奶奶煮葯,打掃房子,洗衣服……熊奶奶每天傍晚都會看着窗外的夕陽,看得很入神。 

<br>一天,小熊問熊奶奶:“奶奶,你到底在看什麼呢?有什麼好看的啊?” 

<br>“奶奶老啦,就像夕陽一樣,遲早會離開的。哎,奶奶要是走了,誰給你們織毛衣呢?” 

<br>小熊明白是什麼意思,他的小手捶打着奶奶的雙腿,嘴裡還不住地說:“奶奶騙人!奶奶騙人! 

<br>不久,熊奶奶說的那句話應驗了。她去世了。小熊傷心欲絕。 

<br>一天晚上,小熊夢見了熊奶奶,熊奶奶對小熊說:“小熊,別太傷心,奶奶其實沒有離開過,你每天都看看黃昏吧,我變成了夕陽仙子,你會找到我的!” 

<br>第二天醒來,小熊很高興。後來,他每天傍晚都看着窗外的黃昏。 

br>有時候,天氣不好,窗外下着濛濛細雨,或是傾盆大雨。這樣,小熊就看不見黃昏 

<br>了。每到這時候,小熊就會很難過,他靜靜地躺在床上,閉着眼睛,想像着今天的黃昏本應是怎樣的樣子,然後腦子裡又浮現出奶奶的慈祥的臉龐。 

<br>不過畢竟,黃昏在大多數時間裡,都會出來與小熊會面的。—— 

<br>“哥哥,看什麼呢?過來看電視吧,好好看的。”小小熊說。他看見哥哥想得入神的樣子,不由得也向窗外看看,,到底是什麼這麼吸引小熊?可是,令小小熊失望的是,窗外除了一片紅了半邊的天和幾朵金色的雲以外,什麼也沒有了。現在是夏天,徐徐的清風和窗外的景或許是吸引小熊的地方吧? 

<br>“我在尋找夕陽仙子。”小熊還是在目不轉睛地看着窗外。 

<br>“夕陽仙子?” 

<br>“是啊,奶奶對我說的。她在夢裡告訴我,她變成了夕陽仙子。夕陽出現的時候,夕陽仙子也就出來了。她每天看着我們長大,我們也可以看到她。” 

<br>“這麼說,你是在看奶奶啦!那我也來看奶奶,好久沒有見到她了,好想念奶奶呀!”小小熊也變得惆悵起來。 

<br>小熊兩兄弟就天天趴在窗台上看着黃昏,一直看着看着,找着找着...... 

<br>黃昏還是那個樣子,紅色的天,金色的雲,綠色的樹,清涼的風。小熊兩兄弟也還是那個樣子,每天獃獃地看着窗外的黃昏。 

<br>有一天傍晚,小熊高興地對小小熊說:“我看到夕陽仙子,看到奶奶啦!” 

<br>寫童話最主要的是能打動人心還有有真實情感和童真童趣。或許你會覺得這篇童話很幼稚,但是,小熊的執着,無疑就是 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故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