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水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水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昆明,但是我的第二故鄉在福州。 

每年春夏之交,昆明最早成熟的水果是櫻桃,而福州最早成熟的水果是枇杷。 

初春的昆明,細雨蒙蒙,櫻桃樹貪婪地吮吸着雨霧帶來的水分,一片片嫩葉和一個個花蕾在逐漸膨脹。天晴了,才幾天,樹上就開滿了櫻花,花瓣白裡透紅,花蕊是黃色的,微風吹來,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引來許多蜜蜂和蝴蝶。 

到了五一節前後,櫻桃樹上結滿了果實。櫻桃的顏色開始是青的,漸漸變成了淡紅、大紅,就象一張張小紅臉蛋,嫩嫩的,一碰就破,非常惹人喜愛。吃起來甜中帶酸,不過,看着櫻桃可愛的樣子,我真是捨不得吃。 

幾乎與昆明同時,福州的土壤和氣候在孕育着枇杷。其實枇杷比櫻桃稍早開花結果,在冬末,枇杷就已經頂着寒風長出花蕾。花開后,花冠是淡黃白色的,有一種它特有的芳香。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象鋸齒,很厚,背面有茸毛。往年,要到四月份才有枇杷賣,可是這兩年,三月中旬你就可以吃到枇杷了。成熟的枇杷是黃色的,等到熟透了,它會變成橙黃色。福州的枇杷是橢圓形的,大個的象雞蛋一般大小,不象昆明的枇杷都是圓形的。 

摘一個枇杷仔細看看,黃橙橙的枇杷皮上長滿了茸毛。剝開皮,黃橙橙的汁水似乎就要滴下來,咬一口,啊!甜津津的,讓人越吃越愛吃。 

這就是我的故鄉,兩個故鄉,兩種鮮果,世世代代養育着故鄉的人們,也養育了我。我想,我真幸運,我要吸收更多的櫻桃的養分,枇杷的養分,故鄉的養分。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水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水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