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似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似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在每個人眼裡,母愛似乎永遠是最偉大的、最神聖的歌,怎麼能是最平淡、最容易被忽略的水呢?

  窗外,陽光友好的親吻水池,水美滋滋地享受着難得的陽光浴,把自己洗的乾乾淨淨的,潔白的身子閃閃的、亮亮的,啊,天氣真好!“叮鈴鈴”隨着清脆的下課鈴聲,同學們立馬在門口探出了小腦袋,接着是整個身子。窗台上,映入眼帘的是同學們像活蹦亂跳的小鳥似的,飛奔出去。我也不落後,從抽屜洞里拿出鑰匙,立刻變成一支離玄的箭衝出教室。陽光浮在臉上,把臉襯得更燦爛了,書包的沉重也化作動力。我瘋了似的蹬着自行車,心裡只繃著一個念頭:快回家去!快回家去!這是為什麼呀?

  放下車子,我又聞到了什麼香味似的,有什麼急事似的,腦子裡卻只有黑色宋體字:回家!耳邊響起平底鞋“噔噔噔……”上樓急促的聲音,多麼清脆!鑰匙也不耐煩了,也瘋狂起來,叮噹作響。

  門開着,給我的第一預示就是:母親在家。不知道為什麼,母親在家時,門總會開着,好像就是來迎接我似的,每次都是這樣。每天早上,我也對母親發牢騷,總是我煩透了似的對母親說:“媽媽,既然你在家,為什麼我還要拿着鑰匙,你知道一大串鑰匙有多沉嗎?”可是母親也總是一如既往地說:“要是我不在家呢?你好好拿着鑰匙,咱不怕沉,這樣啊,媽媽好放心。”這時雖然有一肚子氣的我,眼前總是有隻母鳥在保護小鳥。

  “吱呀——”我推開門,小腳丫迫不及待地跨開門欄,我閉着眼,香味撲鼻,睜開眼,看見母親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掛着甜蜜的笑容。“來,快來,你最喜歡吃的蛤蜊馬上出爐啦!”媽媽招呼我先坐下,自己跑進煙霧瀰漫的廚房。我滿臉的輕鬆和愉快,等着媽媽笑着把鮮香的蛤蜊端出來。不久,媽媽從煙霧中逃脫出來,端出兩盤鮮香的蛤蜊,我見了立馬狼吞虎咽地享受着屬於我的蛤蜊,影影約約聽見母親的叮囑:“這是媽媽第一次給你做蛤蜊,可能不好吃,又沒有人跟你搶,可別噎着了……”我答應着:“媽媽做的超級棒!我不會噎着的!”媽媽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我像餓狼一般的吃蛤蜊,她笑的燦若一朵木棉花。

  母親從不吃海鮮,這我從小就知道。那次,我過生日,一家人來到一家小飯館吃海鮮。我拉着母親的手去點菜,我第一次見蛤蜊,像一個個的小貝殼,誰知道裡面還有幾個小生命呢!小傢伙探出頭,我輕輕地碰了一下,它馬上又縮了回去,母親下了一跳,我卻大吃一驚:連我都敢碰的小傢伙,媽媽竟然害怕它!我好奇地看着小傢伙,就決定吃它了。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吃,但媽媽連筷子都沒動,一口也沒吃。媽媽只回家吃她的稀飯和蔬菜。

  我吃了一堆又一堆的蛤蜊,剩下的一堆又一堆的“小貝殼”媽媽卻什麼也不吃,只吃她的稀飯和蔬菜。“嗝!”我打了一個滿足而又幸福的飽嗝,母親笑了,臉上寫滿了甜蜜:“好吃嗎,好吃的話媽媽下次再給你做!”“嗯嗯!好吃到爆!”母親又笑了,樂的眉毛眼睛都在笑。窗外依然陽光明媚,就像母親的微笑,有甜、有幸福、也有愛。

  從母親的笑容中,我得到了答案: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母愛也一樣,而不是給你買漂亮的衣服就是愛你;水,生命之源,母親就如水一樣,雖然最平淡、最容易被人忽略,但,那是切切實實的真,愛你一生一世。六年級:秋晨曦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