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苗助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苗助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拔苗助長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在古代,有一位宋國的農夫,家境貧寒,祖祖輩輩靠種莊稼生活。一旦遇上天災,全家人只能靠討飯度日。所以他總是異想天開,總是想着不着邊際的事,夢想着自己突然發家致富。

  這一天,農夫又來到了自家的水田,看着春天辛辛苦苦種下的水稻,才長了一點!於是他坐在了田埂上對着水稻講起了大道理:‘‘水稻啊,水稻你要快點兒長啊!要長得又高又壯地,不要辜負我們全家對你的期望啊。你忍心看到我們全家挨餓受凍嗎?’’農夫本以為上天能夠眷顧他,讓他的秧苗一下子長大,可沒想到水稻只是隨風擺動幾下而已。

  眼看到了中午,太陽變成了一個大火球,烤的農夫又熱又渴。農夫急的在地頭團團轉,突然他想到一個主意。他挽起褲角和袖筒,把水田裡的水稻一棵一棵地拔起來,他一邊拔一邊說:‘‘今年一定會有一個好收成的,我們家一定會富起來的。我再花錢把家裡的房子修一下......”他就這樣幻想着,頭上的汗珠也顧不上擦了。終於幹完了,他捶了捶累得幾乎挺不直的腰板。便風風火火地往家裡跑,剛跑到家門,就大聲叫起來:“發了,發了,咱們家就要發了!”他的媳婦走出來生氣地說:“什麼發了!你是發神經了吧!”農夫說:“我是說咱們家要發財了。”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出來。他的兒子急忙跑到地里一看,原本綠油油的秧苗都枯死了。農夫的兒子跑回家裡對父親一說,父親一下癱坐在地上,什麼話也沒有了。

  最後怎麼了?他們家又去要飯了唄。六年級:紫月丶八月未央

您正在瀏覽: 拔苗助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