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書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有藝術:彈琴,書法,素描……我也喜歡其中一門藝術:書法。因為學書法能寫得一手好字,還能鍛煉你的耐性,使你的氣質變得優雅。

  記得在我的幼兒時代,我寫的字總是東歪西倒,龍飛鳳舞,幼兒園裡的老師都看不懂我寫的字。記得有一次,我無意中看到“入木三分”的成語故事。說的是,大書法家王羲之如何刻苦練習書法。我很受啟發,暗下決心,立志學好書法。將來也要像王羲之一樣筆下生花。

  剛開始,我先是自己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字總會不知不覺地“倒下,”好像使不上勁。於是,我拿出了直尺來寫,無論是什麼筆畫都是直勾勾的,不會再“駝背”了,我十分高興。可是在一旁的媽媽卻邊說邊笑:“這哪是字!”我在心裡埋怨到:“你這分明是雞蛋裡挑骨頭了,這麼筆直的字,還在取笑!”於是,媽媽拿出了一本字帖,與我寫的字做對比。天啊!簡直是天淵之別!媽媽溫和地對我說:“字不能用直尺寫,每一個筆畫都要寫到位。要特別注意字體結構,該大則大,該小則小,末端還可以作回鋒處理,以增強氣勢。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態度,要做到認真,還要有耐性。”說完媽媽手把手地教我寫。

  經過幾個月的功夫,我的字有了很大的進步。字從歪歪扭扭變成端正大方,從軟弱無力變成剛勁有力。得到了老師與同學們的讚賞。在五年級時,我的書法作品還被老師推薦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

  我愛書法,我在書法的藝術中慢慢成長,書法如一熔爐,煉就了我的耐性和毅力。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