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學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學書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國慶小長假的第一天,爸爸把我帶到了他的書法班,爸爸對我說:“今天,班裡也放了一天假,帶你過來,不但是應為這裡文具齊全,而且還很清靜,今天,我先帶你學習一下最基礎的知識,等明天同學們都過來后,我再帶你們一起學習。”說完后,爸爸講了講毛筆的基本性能和與筆、墨、紙、硯的使用方法。然後又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個字:線條的質量決定書法作品的格調。並告訴我:“這雖然是幾個字,卻是學習書法的關鍵所在,所以一定要記牢,我們在以後的課程中會學到怎樣才能把線條的質量寫好再進一步提高。”然後,爸爸做了一個示範,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然後教了我基本的運筆動作后,便然我寫,等我寫完后,爸爸又說:線條的質量靠的手腕的運動,我們通過手腕的運動加上手指上捻管轉鋒這一系列的小動作才能把這一橫寫得具體些,這樣線條才具有生命力。”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書法涵蓋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神,學好書法可以塑造我們一個人的高雅氣質,具備了這種氣質,我們還可以將自己置身於高雅的殿堂。如果從我們為社會服務的眼光來看,我們學好書法,在社會上,最起碼也能成為老師……”爸爸的話讓我似懂非懂,但我卻覺得今天學到了很多,有次我也想起了暑假時爸爸帶我到北京參加活動時不但不花費自己的錢,還受到當地人的尊重,我一定要跟爸爸學好書法。

  三年級:趙子涵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學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