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書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將要面臨許多困難,許多坎坷,一旦我們努力地跨過這些坎坷后,你就會享受到許多樂趣 

  我學書法已經一年了。熟能生巧,我輕輕一揮筆,就能寫出一幅好字。但當我回想起自己以前學書法的時候,學得可真苦啊!能夠堅持到現在,我自己也不由得驚訝了。 

那時,我在上五年級。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媽媽到我來到美藝畫室學書法。走進書法室,我不由得驚呆了:牆上掛着一幅幅蒼勁有力的書法作品,桌子上擺着各式各樣的筆墨紙硯,抽屜里排列着一本本名家字帖。 

  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裡,便迫不及待地報了名。老師先教我握筆,我不以為然,想;不就是寫字嗎?有什麼難的?於是,我不等學會握筆就開始寫起了大字。可出乎意料的是,我寫出來的字那麼難看,看着向雞蹬的。於是,我便一心一意地從最基本練起。先是握筆,毛筆竟然要五根手指一起握!握得時間久了,手心不僅出汗,手還老是抖。后是,描毛筆字帖,一開始我還沒信心,畢竟,我連握筆都沒學紮實,怎麼能去描字帖呢?於是,我描得時候很認真,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哇!真漂亮!跟字帖上的一模一樣。看來,做什麼事都要很認真,只有認真了,才會取得成功。 

  剛開始,我還覺得挺新鮮的,可時間久了,我便覺得枯燥無味了。於是,我便開始偷懶了。一堂課本可以寫三十個字,可我就寫二十個字。老師看見了,嚴厲地批評了我:“獨愛ACE同學,你怎麼可以偷懶呢?要知道,堅持就是勝利,如果你不堅持的話,是不能寫出一手好字的。久而久之,你必會寫一手漂亮的字!記住,凡事貴在堅持!”我聽了,很是慚愧。從此,再也沒有偷過懶。 

  就這樣,我一直堅持着學書法。只到現在,我每天還擠出時間來寫兩篇大字。凡事貴在堅持,只要堅持,就會勝利! 

  原創:獨愛ACE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