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我會穿粉紅色的衣裳。迎春花是我的朋友,一年才來一次,我得失去拜訪她。她張開黃色的花瓣歡迎我,隨着我的腳步,抖動着枝條,顯得婀娜多姿。人們歡呼着:“這是春風,春天來了!”告別迎春花,我將暖流吹向人間,讓人們脫去厚厚的冬裝,讓小草探出頭來張望。我所到之處,都會留下一片粉紅的美麗,留下水陸草木之花的芳香,帶走人們的煩惱。在公園裡,我會靜靜地看老人下棋,調皮的我會把老爺爺的白髮吹得“怒髮衝冠”。但我是一股好心的風,我會把斷線的風箏送回孩子的手中,再拭乾他臉上的淚珠,讓他的風箏在我的幫助下重回天空翱翔。

  夏天,我要套上淺藍色的短裙,把海一樣的顏色和涼爽帶給人們。我會吹乾人們的汗水,還他們一個涼爽的夏天,夜色濃了,我輕手輕腳地在納涼的人群中走過,替孩子們蓋上毛巾,收拾好年輕人的雜誌,帶走他們一天的疲勞,留給他們寧靜和安逸。我會和太陽商量,讓他帶上一層面紗,收斂那貪婪的光芒,像春天一般慈祥地望着人們。我要把烏雲和雨點送到旱區,讓那裡的人看到希望和藍色的我。

  秋天,剛換上鵝黃色秋裝,我便拉起落葉金色的小手,帶着他們玩耍。不一會兒,落葉像舞倦了的蝴蝶,躲在地上睡著了。我得叫醒他們,把他們送進清潔工人的垃圾袋中,和他們依依不捨地告別。鵝黃色的我勤勞地摘下樹上的枯葉,卻不會使人感到“秋風掃落葉”的凄涼。我溫和地撫着女孩子們的長發,扯動她們的長裙,把秋天裡最後的美麗毫無保留地送給她們。

  冬天,我裹着銀灰色的棉襖,很少出門。這是個寂寞的季節,人們匆匆地趕路,不再來感受我的熱情。偶爾,我會停在枝頭,與紅梅輕聲地交談。我要讓雪花變幻着花樣落地,看孩子們玩雪,聽他們歡快的笑聲。夜晚,我飛快地旋轉,盡情地舞蹈。人們隔着窗,微笑地看着我,彷彿他們盼望的春天已經到來。

  如果我是風,我要做善良、美麗的風,受人歡迎的風,熱情奔放的風。朋友,你呢?

  

  自讀提示:這原來是一個半命題“如果我是……”,小作者竟大膽地選“風”的為題材。風,看不見,怎麼寫呢?文章通過豐富的想像,擬人的手法,賦風以色彩、聲音、思想情感,把風寫得有聲有色,不但寫出風的形美,更寫出風的神美,這不能不令人讚歎小作者取材新穎,構思巧妙。風吹過的地方,給我們展示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四季不同,一幅幅圖畫也不同,但這“春夏秋冬”的四季圖都共同展示了人們美好祥和的生活。而這一切又都是“善良、美麗的風”帶給人們的,結尾是“朋友,你呢、’發人深思,耐人尋味。文章的立意,在平淡中見深刻,在平淡中包合哲理。如詩如畫,詩情畫意,有情有景,情景交融。這是本文“美”之所在!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