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就是一粒維生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就是一粒維生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我常常為這個字而感到疑惑。到底什麼是幸福?在小時候,總是傻傻的認為,大把大把的糖果和吃不完的零食就是幸福的來源。不用聽媽媽沒完沒了的嘮叨,不用做枯燥無聊的習字冊,那,就是幸福。長大了,開始疑惑什麼是幸福。想要去尋找幸福的來源,卻不料幸福沒有降臨,煩惱先一步來到了。

  記得那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穿着媽媽新買的裙子在大街上晃悠,街上玲琅滿目的飾品讓我眼花繚亂,在我磚頭的剎那間,看到了一個人。那是我的同學,她是轉來沒多久的新生,叫王階寧,和我只是普通朋友。看到她的身影,我慌忙的轉過頭,加快了腳步,匆匆行走在大街上。並不是我不想見到她,我現在穿着裙子啊,因為小時候愛吃零食所以長得胖嘟嘟的,大人們都說我可愛,但我還是很自卑。胖嘟嘟的我穿上裙子一定不好看,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所以從來都不敢穿着裙子,怕被同學夢笑話。“嗨,蓮。真是你嗎?你穿裙子真漂亮。”她站在我面前笑嘻嘻地說。聽到她這句話,我愣住了,不知該怎麼回答。

  第二天,天氣依舊晴朗,我穿着花裙子高高興興的來到了學校。剛跨進校門,天突然轉陰,還颳起了陣陣冷風。眼看就要下雨,我趕緊衝進了學校。習習的涼風向我刮來,凍得我不停地發抖,打噴嚏。走進教室,看到同學們向我望來。許久,有人喊道:“蓮,你真是只要風度不要溫度啊!”同學們聽了都附和起來。我不由得後退了一步,眼中已擎滿了淚水。我拚命忍住不讓淚水滴落。但在那一刻,我的心已經垮了,像被打碎的陶瓷罐一樣,灑落一地,碎了。我用盡最後的力氣跑出了教室。眼前的一切在我眼中不再擁有色彩,像一塵不變的黑白電視機一樣,無聲,無色,沒有一個人關心我。我坐在台階上,默默地凝神望着遠方。低下頭,想要掩蓋淚水的滴落,但顫抖的肩膀卻出賣了我。心,麻木了……“你沒事吧?”從背後傳來一個聲音。我回頭望去,原來是王階寧,她滿臉擔心的看着我。我沒有回答她,只是搖了搖頭。雨依然淅淅瀝瀝的下着,比剛剛小了許些,天也漸漸亮了起來。她在我旁邊坐下,笑着問道:“你有什麼心事不要憋在心,告訴我吧。”記得那天我說了很多話,把心底里那些封鎖以久的煩惱一股腦吐給了她。後來,天轉晴了,空中浮現出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是那麼燦爛,那麼美麗。那天我很感動,因為擁有這樣一個朋友。

  事後,我後悔了。擔心她會吧我的秘密告訴別人。時常刻意地關注她,防範着她。直到有一天她對我說:“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向別人說你的事。其實,朋友就像一粒維生素,你需要它的時候,它會幫助你。當你不需要它時,它只會在一旁靜靜的關注你。”說完,她微笑着看我。頓時,我為自己的想法感到無比羞愧,也為擁有這個朋友而感到幸福。

  幸福,我終於領略到了它。一位真誠的朋友,一句鼓勵的話語,那就是我幸福的來源。朋友就像一粒維生素,我為擁有它而感到幸福。謝謝你,我的朋友。

  輔延六年級:悼念ャ回憶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朋友就是一粒維生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就是一粒維生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