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鐵”變“鋼”的途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變“鋼”的途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鐵”變“鋼”的途徑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今年寒假,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把這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完了,從中得到的啟發甚多,讓我獲益匪淺! 

  人到底該如何度過一生?保爾對這一問題做了一個異常精彩的回答:“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是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一回答,如同清風撫過我平靜的心湖,盪起了層層漣漪。讓我不禁深思。 

  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定是諸多坎坷的!這些坎坷也是鍛煉我們的一種方式而已。正因如此,我們不能被輕易擊敗,要活出自己的風采!跨過那一個個阻礙你的絆腳石,你才會真正得成長起來。 

讓我們記住保爾那段精彩的回答吧!它會激勵你奮勇向前!它是你迷途中的指明燈,它是你航行的燈塔!是催人上進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鐵”變“鋼”的途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變“鋼”的途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