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魂 

  精衛填海,何等的堅毅;愚公移山,何等的執著;后羿射日,何等的勇敢;大禹治水,又是何等的睿智!中華民族的這些遠古神話比古希臘神話更充滿着創業的悲壯和人間的真情,蘊含著人定勝天的哲理。 

  一代又一代,有大浪淘不盡的風流人物,有黃河沖不跨的的豐功偉績。不必驚訝屈原那“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忠貞與堅韌,不必欽佩陸遊那“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胸懷與悲壯,不必喂嘆李白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放與洒脫。這處處都表現出中國人的靈魂。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有天下為公的理想,有捨身取義的凜然正氣,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高風亮節;中國人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處世哲學;中國人有乘風破浪的豪情,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氣魄;中國人更有重整江山再造日月的雄心! 

  這一切,在中華民族這篇神聖的土地上,表現的淋漓盡致。記得我們民族的“民族魂”魯迅先生就說過:“自古以來,我們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人的脊樑!”是的,中國人的脊樑雖然表現得那樣平凡,那樣的樸實,但卻不缺乏精神的充實,思想的崇高。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舉世矚目‘奧運賽場上嘹亮的國歌一次次響起,又令世人刮目相看……這些都說明了中國的發展速度之快,說明了奮發圖強的激流永不停息。它正折射出所有中國脊樑的光彩! 

  這就是我們的國魂,這就是我們不屈的國魂,我們千年不衰的國魂!!!

您正在瀏覽: 中國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