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詩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詩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有一個朋友,這個朋友可是個跨越千古的“朋友”。讓我為你介紹一下吧!

  我的朋友名叫詩歌,他有無窮無盡的知識,也有許許多多的類型。有思鄉的;有抒情的;送別的;還有詠物的……說也說不完。

  它帶給我許許多多不同的感受。每當讀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時候,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詩人對故鄉的思念之情,一看到明月,就想起了故鄉。每當讀到“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時候,我的腦海里彷彿出現了一棵柳樹,好想是用碧玉做成的,萬千柳條像絲帶一樣低垂着。每每讀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我都會聯想到:送別老朋友,心中是多麼的不舍和留戀啊,詩人與朋友的情誼深厚,不忍分離。

  每一句詩所表達的意境也是不一樣的。如:富有愛國情懷的詩,表達了詩人對祖國的熱愛。描寫事物的詩,表達了詩人對一件事物的喜愛和讚美之情。送別的詩,表達了作者對往日朋友的留戀和不舍的情感。思鄉的詩,表達了作者對遠離了已久的故鄉的思念之情。

  讀每一句詩時的情感和語氣都不同。這源自於詩人想抒發的感情不同。我們在讀的時候,一定要用心體會詩人所表達的情感,跟詩人的心相系。

  詩帶給我不同的體會,是因為詩的體裁不同,有的詩豪情萬丈;有的詩激情洋溢;有的詩依依不捨……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這位神奇的“朋友”製造出來的,他不僅跨越了千古,更在我們的心裡建起了一座與古代相聯繫的橋樑。而詩則是這座橋樑的締造者!

  六年級:檸檬dragon

您正在瀏覽: 我和詩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