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詩人作文 下腰作文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詩碑世人詠誦,又有多少流傳千古!感受“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復還來”的豪邁情懷,感受“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愛國激情,感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膽魄…… 

  你,是一個才華橫溢的詩人;你,是一個視名利為糞土的詩人。讀慣了你才華橫溢的詩篇,聽慣了你戲弄權臣的故事。又是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又是你在冷冷的月光下“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又是你在廬山瀑布上“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便是你——李白,你悠然大自然的山水,寫成了半個盛唐。 

  汨羅江上,他坐在《離騷》的詩船中,雙手划著《九歌》和《九章》的木槳升起《天問》的長帆。因為“世渾濁,而莫余知兮”,所以以“吾方高馳而不顧”。希望“與天地兮同壽,與日月兮齊光”,但是“哀南夷之莫吾知兮”“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憂國憂民思想與“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精神造就了你——屈原 

  是誰又在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他,雖為朝廷官員,卻厭惡官場上的追名逐利,從此棄官隱居,放棄了功名利祿。因為他又自己的追求,又自己的思想。他告別了權利,置身於大自然的秀美河山之中,這便是——陶淵明。 

  回憶李白的《蜀道難》,回憶屈原的《離騷》,回憶陶淵明的《歸園田居》 

  回憶 …… 

  我願永遠置身於歷史長河中,感受他們的情懷,感受他們的氣概,感受他們的激情!

您正在瀏覽: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11周記)我和詩人撞了一下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