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鳥兒只有掌握飛行的本領,才能展翅高飛;花兒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爭奇鬥豔;樹木只有頑強不息,才能茁壯成長......所以我一直想長大,但總是長不大。

  當我上學起,就對媽媽說我長大了,我上學了。可是媽媽總是對我說:“你只是上小學而已,並沒有長大。” 

  當我考上第一名的時候,就對媽媽說我長大了。可是媽媽又說:“你只是拿了第一名而已,並沒有長大。”

  當我幫媽媽做家務時候,就對媽媽說我長大了。可是媽媽固然說:“你只是幫我做家務而已,並沒有多大功勞,所以你並沒長大。”

  我一直在想,怎樣才能長大:是要到20歲才長大嗎?還是上了中學才長大?可能是結了婚才長大……可是經過這件事我才意識到我長大了,知道怎樣才能長大。 

  今天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外面寒風呼嘯、北風怒號,冷得我瑟瑟發抖。我蜷縮在教室的板凳上,盡量?自己取暖。教師里很安靜,只有老師的講課聲。霎時間,老師提出來一個問題,使得教師頓時沸騰起來,好像剛煮熟的開水一樣。

  同學們都躍躍欲試,紛紛舉起手,都想老師叫自己回答問題;唯獨我是沒有舉手,這是因為我從小就膽小如鼠,什麼事都不敢做,即使我舉手回答問題,也是結結巴巴的,所以那隻手就是一座泰山抬不起來。

  可是天命難違,老天爺好像在逗弄我似的。我迷迷糊糊地聽見從同學們的爭答聲里聽見:“古羽青同學請你回答。”這句話好像一個魔鬼,我彷彿見到他那猙獰的微笑,要把我吞噬掉。我慌慌張張地站起來,身體顫抖起來,刺骨的寒風吹過,使我顫抖得更加厲害。後面的同學見我這個醜樣,就笑得前俯後仰,讓我無地自容,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從我口中跳出幾個字來:“這……這句話的……的……意思是……”沒有等我說完老師就往我這邊走來,我害怕得剛想說的話就戛然而止。老師沒接近一步,我的心跳就加快10次,就話思亂想:老師是不是要來罵我呢?還是要打我呢……

  事實卻與我想象的截然不同,老師來到我身邊對我說了一句話:“不要怕,鎮定一點,我相信你能行的。”這句話好像一束陽光射進我的心田;這句話好像一個打氣筒,?我鼓起勇氣。

  現在我有足夠的勇氣去回答問題,而且我回答的不再結結巴巴的,而是很流利的。老師也誇獎了我,還說我長大了,這讓我很是驕傲,這讓我第一次體會到長大的滋味。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沒有努力奮鬥,就不會有寶劍,也不會有那在冬天唯一香飄十里的梅花。阿里圖裡亞斯說得好: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我相信只要我們克服了自己的弱點,打敗弱點,這樣才能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