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愛他的認,別傷他最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他的認,別傷他最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愛他的認,別傷他最深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愛他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 我愛他作文

今天在閑聊時,我聽見某位老師感嘆現在的學生對父母是多麼的?K情逆理:“現在的家長都怕孩子,母親打電話來反映學生情況,還特別叮囑一句‘千萬別說是我告訴你的’。許多學生回家從不和父母對話。唉,就算那是你傭人,也該跟她們打個招呼吧!短短几句話,讓人聽得這麼心痛。“傭人”父母能和用人相提並論嗎?可事實上,的確有這種情況,在某些同學眼裡,父母真的和傭人差不多。 

  很幸運,我和父母相處得很融洽。可我知道,像我這麼幸運的人不多。許多同學和父母之間都有一層厚厚的隔膜。家,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個吃飯睡覺的地方,沒有絲毫溫暖可言。他們可以長時間和父母打冷戰,可以一開口就和父母吵架,可以一回家就進入自己的那片天地,父母絕不可以進入那塊“禁地”。它可以稍有不滿就對父母大喊大叫......有好幾個同學對我說過:“我真的好想離開家,那真是一種解脫。”我聽了,苦笑,離開家難道意味着一種解脫,一種自由嗎? 

  我和父母之間並不是沒有代溝。畢竟兩代人的觀念有所差異,人與人的思想也不盡相同。有些時候,我會怨恨父母不理解我,不懂我的感受、我的快樂、我的煩惱,有時也抱怨父母對我缺少關心。可是當我試着和父母聊天,說出自己的快樂與不快樂時,我才驚訝的發現母親是這麼了解我,很多感覺它同樣有過。我感到一種輕鬆和幸福——被理解的幸福。當然,他們也有不能理解我的地方,畢竟理解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就好像很多時候我們也不能理解別人一樣。 

  是的,或許父母有時真的不能理解你,或許父母教育你的方式過於偏激,或許父母錯了你沒錯,可這就意味着你有權利傷害你父母的心嗎?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再也沒有向父母那樣不求回報的疼你愛你的人了。當你真正離開家的時候,你才能體會家的溫暖,你才會後悔當初的衝動。別以為你很了不起,很另類,和有個性,很能幹而可以瞧不起父母的這一份愛,其實你很幼稚,很脆弱,很需要有人保護。你180的個子,身體強壯,也不過是個孩子,還需要在母親的臂彎里,在父親的呵護下,一步步走向成熟。不是嗎?青春本來就是自負和仍性的,總是胸懷雄心壯志又目中無人的,當你真正走進社會,才會發現生活的無奈,才知道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世界不會象你的父母一樣遷就你。 

  想想父母的艱辛與不易吧,我們的壓力與父母肩頭的單子比起來其實輕得多。那麼,學着理解、體諒父母吧,這不僅讓你日趨成熟,而且你會發現父母是多麼多麼愛你,你會發現親情是陽光燦爛而又純潔透明的。因為你永遠是他們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最愛他的認,別傷他最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他的認,別傷他最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