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他,就不要讓他受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他,就不要讓他受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收看了武漢教育頻道名家講壇中《王大偉給你的護身符》的系列節目,中國公安大學王大偉教授用生動的語言和鮮活的案例,對青少年如何增強自我防範意識,防止被犯罪分子傷害進行了語重心長的講解和剖析。 

  王大偉教授在演講中,講授了許多青少年遇到壞人時的自救辦法與技能。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掌握犯罪發生頻次的規律。在一、二月份是比較安全的;三至五月份,案件會增多;六至十二月份是案件的高發期。我們在留意時間,學會主動自救的同時,還要注意空間,也就是自己所處的位置,要根據周邊環境情況,採取有效的自救措施。 

  同時,在遇到危險的情況時,不要驚慌,要冷靜思考,留下個人的標記,這才有利於別人發現你並去救助你。除此之外,王大偉教授還講授了許多自救的方法和技能。 

  通過對孩子的諄諄教誨,從另一方面也體現出中國教育的缺陷。我們太注重素質教育,卻忽略了對孩子本身的能力教育。從而讓孩子們一個個成了手無縛雞之力的“秀才”。更有甚者,還因此竟上演了一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喜劇——一個拐賣兒童的人販子將一個小孩矇騙后,那人要去買煙,便讓小孩站在那兒別動,這時一好心人撥打110,當警察趕到時問小孩為什麼不跑,小孩說出了一個驚人的答案:老師說要做個誠實的孩子。從這些事例中可以看出現在少年是多麼無法自立。 

  當然,我們深深理解教師和家長對我們青少年學生的責任心和愛心。因為大多數家長都經歷過困難的日子,他們不願讓後代再吃更多的苦,於是對孩子的一言一行都以愛護的形式加以干涉,把孩子們都塑造成一個個“好孩子”的模式。這些“好孩子”只會聽命於大人。蜷伏在母翼下的雛鷹,充其量不過是柔弱的小鳥,絕不會成為叱吒風雲的鯤鵬。這又如何成為跨世紀的人才?又何以無愧於先輩對我們的期望呢? 

  愛他,就不要讓他受傷。放手吧,讓孩子成為搏擊萬里長空的蒼鷹!

您正在瀏覽: 愛他,就不要讓他受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他,就不要讓他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