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他的人走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他的人走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很樸素,大部分人都有;有一種一種愛很平凡,很多人都不去珍惜;有一種愛很偉大,往往在人們失去后才發現。 

  舟舟,一個弱智孩子成長為一代著名指揮家。他又一位很偉大的母親。就是這位偉大的母親的一手栽培,舟舟才走到今天的。 

  舟舟,一個愚人節出生的孩子,背判定智力永遠只有2、3歲孩子的智商的智障兒童,這無一給了母親張惠琴那沉痛的的打擊。這位母親可還是一步一步挺過來的。 

  一天,張惠琴去身體檢查,檢查的結果令她徹底的絕望了,她被診斷為乳腺癌。那年舟舟只有16歲。在回家的路上,她想了很多,她要帶着舟舟一塊兒“離開”這個世界。下車后,她買了兩瓶敵敵畏。回到家,看到這麼聽話的舟舟,又毅然的打破了這個念頭,“她”,就當是為了舟舟,也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從那時起,她更加努力教舟舟學習,她無意中發現舟舟對音樂非常敏感,也許是遺傳的原因,舟舟父親胡厚培是大提琴手。一次,舟舟跟爸爸到樂隊,當音樂響起時,舟舟手中的鉛筆居然隨着音樂的節奏動了起來。 

  殘疾人演唱團,舟舟擔任指揮收,這一演出令全場觀眾震驚,舟舟指揮的幾乎淋漓盡致!同時,殘聯主席鄧朴方說:“這是多麼偉大的生命力啊!” 

  從那時起,舟舟出了名! 

  接着,張惠琴陪舟舟一起巡迴演出,這時的她,胸腔的技術也已經快滿了,可是他為了舟舟,又堅強的挺了過來,面對舟舟,他極力止住她那痛苦的表情,她不想讓舟舟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母親愛舟舟,實在太愛舟舟了。 

  演出回來了,母親張惠琴去醫院檢查,結果讓醫生大吃一驚:“不會吧,她胸腔里的水已經滿了,她是怎麼承受得了這最大的痛苦?並且還勞累顛簸了幾個月。” 

  對啊,正是這種愛的力量,使她堅持度過了12年,12年,或許很長,因為這位母親每天都要承受,來自病魔的折磨,或許12年很短,這位母親多麼的想再陪兒子走一程。臨死前,她對舟舟說:“愛你的人死去,並不代表着離開,更不意味着遺棄,愛你的人與你同在,無論形勢有多迷幻,只要愛在,愛你的人就在。” 

  舟舟,懂得愛,懂得着深沉的愛。 

  也許此時此刻他只是一遍遍仰望天空,舉着手機,對着天空喃喃自語。也許此時此刻這位慈愛的母親在天空里注視着舟舟…… 

  生活的安逸讓我們無法用清晰的目光看清世間所有真情。但有一種愛得我們用每分每秒去珍惜,那就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愛他的人走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他的人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