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他,就放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他,就放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與她,從小便是鄰居,而且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不同的是,她家境貧寒,而他,有一個一手遮天的爸爸。 

  他十歲那年,爸爸和媽媽來這個老家接走了他。走之前,他問她,你會想我嗎?她不舍的看着他,說,會。就這一個字,使他把兒時的記憶全部刻在腦海中,並決定照顧她一生。 

  他十五歲那年,回到了老家,見到了她。她依舊不舍的望着他,說,你想我了嗎?他愣愣的看着她,說,想。也是這一個字,讓她決定了追隨他一生。只是不舍,與他見面不過半日便又離去。 

  他二十歲那年,爸爸媽媽去老家把老人接過去住。她聽到他的父母回來了,立即進了他的家門,還未進屋,便聽得他的父母說,他戀愛了。她驚訝不已,但是仍想去找他。 

  終於,她在離老家很遠的地方找到了他。但他已不是當年的他,舉手投足間都體現出品位和高貴,一件上衣便可頂她全家一周的生活。見到他的時候,他正挽着一位清秀女子走出大樓。當他看見站在電梯旁的她時,慌亂的把手縮了回去,低聲跟那女子說了幾句,女子便離去了,走之前還不忘上下打量她一番。 

  坐吧。他把她讓進屋裡,面無表情的說。她深情的望着他,他卻當做沒看見一樣。為了打破這份尷尬,她率先開口說,你過得好嗎?他愣住了,說,那你呢?她苦笑,我不說你也知道。剛才那個——是你女朋友嗎?語氣說不出的平靜,但還是摻雜着一些期待,期待他說不是。但他明顯沒有想到她會這樣問,猛地抬起頭看他,又緩緩低下頭,默默點了點。 

  誰料,她輕笑一聲,問他,她真的適合你嗎?他又一次抬起頭,看着她,不知該 如何回答。其實就算他不回答,他也知道。她能夠看出,從剛才那個場面他對她的細心呵護和她的天真嬌媚。甚至他們看對方的眼神都證實了這一點,他和她是最合適的。 

  不待他說話,她又說,你不必自責,也不必愧疚,選擇是任何人的權利。我能夠看出,你和她是最合適的。說完,起身離去。 

  數年後,在他與女朋友的婚禮上,他的父母知道了他與她的故事,便問她,你就這麼甘心退出嗎?她淡然一笑,說,我不甘心,但我沒權利這樣說。怎麼選擇是他的自由,我沒理由干涉。再說,他和她是最合適的。正因為我愛他,我要讓他幸福,所以我放手。 

  愛一個人,不必非要和他在一起,只要他幸福,就已滿足。 

  愛他,就放手。

您正在瀏覽: 愛他,就放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他,就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