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美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趁這次難得的“五一”假期,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在鄉下的外婆家裡。外婆的家座落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那裡四季風景優美,景色宜人。不信?別慌,你且聽我,娓娓道來。

  熬過了昏昏欲睡的一個小時后,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再次踏上了這片既熟悉但每一次又令人眼前煥然一新的土地。走幾步,就能遠遠地望見一座矮矮的小平房,沒錯,那便是我外婆的家了。從這裡望去,透過薄霧,外婆的家時隱時現,就好像童話中能給主人公帶來好運的小木屋;再走近點,薄霧漸漸散了,能看出小平房的全貌了,它的後面不遠處就是高大的山峰,讓人產生是在山峰的半腰處拔地而起的一座房子。

  外婆家的左邊,是一個池塘。你可別小瞧了這個小池塘,一年四季光顧它的人可不少呢!我們村的人,沒事就來到這個小池塘垂釣。有時魚沒上鉤,他們就坐在池塘邊於一同垂釣的人嘮嘮家常之類的,但有時卻好像怕驚醒魚兒似的一個人都不吱聲,靜得可怕。還有時,村子里的人會集結在一起,拿着大網捕魚。捕魚成功后,那歡快地笑聲總會在天空中回蕩······

  外婆家的右邊,是一個小菜園。別看這個菜園小,正所謂此小菜園非彼小菜園,這個小菜園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如玉米啊、花生啊、胡豆啊、紅薯啊······怎麼樣,有這樣一個小菜園還不賴吧!

  外婆家的後面,便是我最喜歡的小山坡了。小山坡遍地都是柔軟的草和嬌嫩的小花。夏天,我和小夥伴們就在這裡歡快地嬉戲,玩耍。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望着藍天白雲,呼吸着帶着泥土潮濕氣息的空氣,手指觸摸着柔軟的草,耳旁傳過風的呼嘯聲。把這一切融合起來,就彷彿到了一個人間仙境。

  外婆家的前面,是一條鄉間小路。走在上面,仍感受得到清新的泥土氣息。極目遠眺,望着彎彎曲曲、不斷向前延伸的小路,會有一種延着小路走就能到一個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

  我去過有着眾多名勝古迹的成都,也去過被稱為首都的北京,但最讓我留戀的地方仍然是那有着最清新、淳樸的氣息的鄉下美景······

您正在瀏覽: 鄉下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