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數學無處不在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過:“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變,生物之謎,日月之繁,無處不用到數學。”是的,數學真的是無處不在的,不信你看! 

  有一次,媽媽烙餅,鍋里能放兩張餅。我就想,這不是一個數學問題嗎?烙一張餅用兩分鐘,烙正、反面各用一分鐘,鍋里最多同時放兩張餅,那麼烙三張餅最多用幾分鐘呢?我想了想,得出結論:要用3分鐘:先把第一、第二張餅同時放進鍋內,1分鐘后,取出第二張餅,放入第三張餅,把第一張餅翻面;再烙1分鐘,這樣第一張餅就好了,取出來。然後放第二張餅的反面,同時把第三張餅翻過來,這樣3分鐘就全部搞定。 

  如果不學好數學,在生活中還會上當受騙,看! 

  有一天,我和媽媽到公園玩。路上,一些小地攤兒有一些碰運氣,賭輸贏的玩意兒。有一個攤主在一個固定不動的圓盤上,畫上12個扇形區域,並依次編上號:1,2,3……在每個奇數上放着值錢的東西,如香煙,衣服,微波爐……在偶數上放着不值錢的東西,如糖果,鉛筆。圓盤中心有一根指針。規則是轉到什麼數,按順時針方向向後數這個數,比如這個數是“6”,就向後數6個,數到十二。一些沒有念完學的小學生和沒有文化的大人紛紛付上1元錢,想碰碰運氣,卻總是拿到不值錢的東西。我回家想了半天,終於知道了其中的騙局。其實這個騙局就是利用了數的奇偶性: 

  奇數+奇數=偶數 

  偶數+偶數=偶數 

  要是沒有數學,我們就都會被這些用數學欺騙人的小販所欺騙了 

  動物的生活也有數學:冬天,貓睡覺時總是把身體抱成一個球形,這其間也有數學,因為球形使身體的表面積最小,從而散發的熱量也最少。 

  看,只要你認真觀察,你就會發現,數學真的是無處不在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