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數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數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大型菜場幫姨夫賣菜。姨夫家的菜可多了,花花綠綠的,有茄子、西紅柿、黃瓜、大白菜……這兒的人也挺多的。我一邊剝毛豆一邊看姨夫賣菜。 

  過了一會,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男子來買菜。他看起來像個大飯店的老闆,要了好多菜:二十斤青菜、十顆大白菜、十斤土豆……姨夫忙的不亦樂乎,我也過來幫忙。男子從褲兜掏出錢包,雙手抱臂看着我們忙。“胡蘿蔔多少錢一斤?”叔叔問道。姨夫回道:“你買多點就算一塊八。”叔叔又說:“買十斤算一塊五吧。”姨夫連忙搖手說:“進價都不夠。”叔叔說:“這樣吧,我兒子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如果你幫我做出來,就兩塊一斤。“姨夫滿口答應下來。題目是:一個牧場長滿草,可供17頭牛吃30天,或19頭牛吃24天,現有若干頭牛吃草,六天後4頭牛被賣走,餘下的牛又吃了2天將草吃完,問原有多少牛?姨夫看了很久,頭都快撓破了也沒想出來。於是把我喊來,我一看題目,巧了,剛好會就在紙上寫答案。首先:17頭牛30天;17*30=510(份);是17頭牛30天吃草的數量;19頭牛24天;19*24=456(份);是19頭牛24天吃草的數量;再用(510-456)/(30-24)=9(份)是每天長草的數量;510-9*30=240(份)求的原來數量。設現有X頭牛,方程是(X+4)6+2X=240+8*9,這個方程就算出來了。我這樣一算,那位叔叔就懂了,也履行了他的諾言買了姨夫的菜,大家皆大歡喜,叔叔還誇我這個“小老闆”呢,不僅會賣菜,還能把數學運用到生活中…… 

  由此可見,數學真的很重要。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的腳印,數學的歷史也很悠久,有許多著名的數學家如:陳景潤、哥德巴赫、華羅庚等等,數學可以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它應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小夥伴,應該從小把基礎打好,用我們的數學知識去改善生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我們一定要學好數學,帶着愉快的心情去學習,帶着發現的眼光去理解生活中的數學,相信你也能學好的,並且能它成為朋友,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數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