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飛的教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飛的教室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休息中,最好的選擇就是拿起一本書,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書,它是我們的好朋友。孤單時,翻翻看看,覺得有趣了,孤單這個壞朋友就會不知不覺地被我拋出九霄雲外,讓它離我遠去;傷心時,翻到有趣的部分,能令你開懷一笑,把所有煩惱凝化而去,從而消失在你的腦海中,記住自己笑時的情景,不會再難過。

  《會飛的教室》這本書不但好看、有趣,而且寫的都是有關我們學生的故事。其中,多愁善感的姚尼,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冷靜持重的塞巴修,膽小怕事的鄔理以及魁梧好鬥的馬提斯,都以鮮明、獨特的形象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這本書可算是一部濃縮的校園風景錄,它表現出了同學之情、師生之愛、朋友之誼,無不喚起我們對友情的追憶與珍惜,讓我們懂得了需要更加地加倍珍惜這個寶貴的友誼!

  我就有這樣一位好朋友,我們兩個人經常一起遊戲。

  有一天,在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件事情,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友情是無比的可貴,我們一定要珍惜它!

  我和她還有她的表妹正在一起玩着遊戲。時間久了,我說要進去喝水,正要跨進門檻,突然一聲”哎呦”,把我震了一下,回過頭看了看,“天哪!你怎麼了,沒事吧?”我着急地問。原來,她的表妹“不小心”摔傷了。妹妹仔細地看了看傷口,含着淚,對自己的表姐說:“都怪你!”姐姐聽了,低下頭,同樣含着淚,低聲地說:“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不一會兒,妹妹忍不住疼痛,“哇哇”地就哭了起來,邊哭還邊說:“就是怪你!你這個壞姐姐!我再也不想理你了!”“怎麼了?怎麼了?”阿姨看見情況不妙,着急地要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阿姨聽了之後,突然“唰”地一下變臉了,就如天氣像小孩子一樣,突然地就變了臉。阿姨頭上怒火衝天,生氣地朝着姐姐說:“怎麼回事!明明叫你處處讓着妹妹,怎麼那麼不聽話!”姐姐被激怒了,瞥了一眼妹妹,大聲地對阿姨說,她不是故意的,那是不小心的!並哭着跑了出去。我見勢不妙,趕緊追上去安慰她。

  從那次不知真相的“誤會”開始,她們姐倆就不理不睬的,還互不相讓。就比如這幾個事例:一天,倆姐妹在看着電視,不一會兒,姐姐發現她愛看的動畫片已經開播了,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地把妹妹手中的遙控器搶走了,如此一來,一場口水之戰就要爆發了;又一天,她們得知自己最敬愛的表姨來家裡做客,異常興奮。這時,姐妹倆互相全神貫注地盯着對方,幽怨的眼神中流露出深深的敵意。互相盯了很久后,搞得她們倆心神不寧,只好各自尷尬地低頭看着別的東西......

  只見她們的關係日益惡劣,我很着急。就在這幾天,她們竟莫名其妙的和好了。原來,事情是發生在上個星期天......

  那天,只有姐姐去上補習班,妹妹生病了。等姐姐出去后,妹妹在家被她們的媽媽悉心照顧着,躺在床上腦子裡想着姐姐當天推她使她摔倒的情景,不禁又傷心起來。

  這不,下午到了,可天上那淅淅瀝瀝的小水滴還沒有停下腳步聲來。妹妹望望天色,擔憂起來:“姐姐該回到家了,可是那麼大的一場雨......”

  “咚咚咚”,屋外響亮的敲門聲,把妹妹嚇了一跳:“這麼大的雨,誰會來呢?”妹妹沒想到的是,開門而入的竟是姐姐!姐姐把書包放在書桌上,把今天學的知識都詳細地、耐心地一一告訴給妹妹聽。妹妹激動地流下了一滴兩滴冰涼的淚珠,並抬頭看了看姐姐:頭髮上濕漉漉的,一些晶瑩剔透的水滴夾藏在髮絲中間;外套幾乎都被雨水淋浴了一遍;褲角依舊還很濕,似乎輕輕一扭,水就可以被擰出來;鞋子已經濕透了......妹妹大哭了起來,姐姐見狀,溫柔地問:“怎麼了?”“沒事......”妹妹用袖子擦了擦眼角旁的淚珠,立馬撲到姐姐懷裡,“姐姐,你對我太好了!嗚嗚嗚......”“好了,別哭了!”姐姐順勢摸了摸妹妹那順溜的頭髮,安慰着說。“姐姐,”妹妹停止了哭聲,“其實,其實我已經原諒你了!那,那姐姐你呢?”妹妹那雙哭得紅腫的眼睛全神貫注地盯着姐姐的眼睛。姐姐聽了,輕輕地說:“我也原諒你了呢......”妹妹感動地直流眼淚,姐姐緊緊地擁抱着自己的好妹妹,姐倆真的好開心!

  就這樣,以後每天我都能看見這姐妹倆那燦爛、歡樂的笑容。這時,天上的雲朵個個向那姐妹倆露出笑容,甜美得像一朵棉花糖,看了之後,不用吃,心裡都能決得甜甜的呢!

  妹妹原諒了姐姐的錯,她們又做回了最好的姐妹。友誼真的太珍貴了!我以後一定會加倍珍惜的!六年級:小草蝴蝶蘭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教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飛的教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