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會飛的教室》是由艾利克·卡斯特納寫的一部長篇小說。卡斯特納一生熱愛兒童,他說:“只有那種雖然已長大成人,而仍然保持童心的人,才算是一個真正的人。”假如教室是一架飛機,不就可以帶着我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去遨遊世界;假如你的想象力長着一對輕盈的翅膀,就請你快飛入書中世界,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吧!這本書只是孩子們自編、自演的一場戲。全書由排演展開,通過一系列生動、感人的情節,塑造了一群聰穎、活潑、天真、可愛的少年形象。他們當中有家庭貧困而學習優秀又身為班長的戴瑪亭;有“大胃王”馬圖斯,他的肚子深得像一個無底洞,怎麼也填不飽。他的力氣非常大,想成為一名拳擊家;被父母遺棄的孤兒姚尼有一顆敏銳的心,在寫作方面又極大的天賦;貴族出生的烏理一心想改掉膽小的毛病;還有知識淵博又受到大家的尊重的塞巴修……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這裡面的人物形象刻畫的十分生動,我最喜歡的是戴瑪亭,因為他大公無私,這個班長不同尋常,不怕別人,有堅強心。從班長畫的那幅《會飛的教室》,說明了他的技術高超。班長勇敢無畏,關心同學們。班長希望為父母畫的那一幅畫能為父母帶來快樂,戴瑪亭看了母親寄來的信,說明了他渴望回家,他很傷心,急切想回家。後來,培克老師幫助了他,他終於回到了家。

  重慶渝北暨華中學初一:1243969441

您正在瀏覽: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會飛的教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