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新書,書名叫《會飛的教室》。

  《會飛的教室》是德國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納的一本著作。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已經閱讀兩遍了。裡面的人物都非常有自己的個性,如:膽小怕事的鄔理,多愁善感的姚尼,聰明優秀的戴馬亭,“大胃王”馬提斯,愛發表議論的塞巴修和葛洛迪,還有充滿正義感的培克老師,特別的禁煙老師。其實禁煙老師並不是學校的老師,但是戴馬亭他們遇到問題就找他,而且禁煙老師也幫他們解決了許多問題,所以就稱他為“老師”。

  《會飛的教室》講述的是孩子們在聖誕晚會上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場戲。我最喜歡的一個情節就是:正在戴馬亭他們正在排練《會飛的教室》的時候,符德麟氣喘吁吁的跑了進來,原來,是葛洛迪被職業學校抓走了,而他帶回去給他爸爸批改的聽寫簿也被搶走了。他們並沒有慌張,而是冷靜的去找禁煙老師幫忙。最後,他們用禁煙老師教他們的解決方法與他們自己的與理服人成功的救出葛洛迪和被燒成灰的聽寫簿。我非常崇拜他們沒有用拳頭去解決問題和去請教老師。

  我非常喜歡書中的戴馬亭。因為他勤學好奮,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總是孜孜不倦的學習和做事持之以恆。我也要向他學習持之以恆的精神,比如:前段時間,我在背《古詩70首》,可是我背了幾天就不背了。這時,媽媽便批評我說:“你不是說要學習戴馬亭的精神嗎?怎麼就不背了?”我慚愧的地下了頭。

  讀完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是不可衡量的,偶爾有些誤會是正常的,關鍵是要多寬容與多理解。珍惜友誼。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