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雨》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雨》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的學了語文課本第二課《山雨》。

  我相信大家八成都不喜歡下雨,因為下雨麻煩,路面都是水,搞得人們的鞋子都濕了,而且下雨時雨聲很大,很吵。

  可《山雨》這篇課文,卻是寫了作者對下雨的喜愛,這篇課文,是按順序來寫了山雨來,山雨中,山雨後。

  雨聲里,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叢綠草,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着幻想的色彩。這是我最喜歡的自然段,這裡把岩石、樹葉、綠草比作奇妙無比的琴鍵,把雨絲比作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優雅的小曲。

  在第九自然段的四個字,表現出了雨珠滴在小水窪中,發出的聲音多麼好聽,就像風鈴一樣動聽。

您正在瀏覽: 《山雨》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雨》讀後感 暫無評論